• 大断面地下隧道穿越地裂带施工技术研究
    作者:王 佳 牛方园 郭港港
    摘要:以西安市高新区科技八路快速通道工程东西向横穿f7 地裂缝为研究对象,研究超长跨度深基坑隧道穿越特殊地裂缝活动带范围内的施工技术,包括地 下隧道防水、超长跨度深基坑支护措施等;在保证基本安全、质量、进度等要素的前提下,提出了穿越地裂缝段防水设计与施工方案,实现精品质、快速度、 低成本的目标,为项目提质保量打下基础,为同领域类似工程项目提供参考依据。

  • 场馆工程高大柱结构加固改造技术的应用分析
    作者:施懿轩 季亚宁 刘凯龙
    摘要:场馆工程高大柱结构加固改造技术应用效果较为显著,已经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本文将围绕该技术的重要性进行阐述,详细的分析结构加固改 造技术的具体应用方式,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基本原则,旨在为日后研究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基础。

  • 现场施工技术在市政道路桥梁施工中的应用分析
    作者:姜 峰
    摘要:市政道路桥梁工程的施工质量控制关系到市政道路桥梁的使用安全及服务年限,本文以实际工作经验为基础,分析了市政道路桥梁的施工特点,并简 要概述了桥梁翻模施工技术、作业平台的搭建、铺装连锁块技术、滑模施工技术等技术的应用情况,并给出强化道路桥梁施工技术应用的措施,为今后更好的 提升市政道路桥梁施工质量提供参考。

  • 市政道路施工质量控制的难点及措施分析
    作者:杜明初
    摘要:市政道路工程是一项关乎民生建设的重要工程,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升,家家户户基本有车,这对于出行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市政道路的建设成为必须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在项目建设中,一定要保证质量,这样才能够提升市政道路的质量,增加使用年限。在具体建设过程中,质量的控制工作有一定的难度,本文就重点分析市政道路施工质量控制难点,并结合工作实际指出具体的质量控制对策。

  • 高水压砂卵石地层中锚索施工质量控制
    作者:张 强 王 超 李佳钢 李 斌 姜 宇
    摘要:为了充分开发利用地下空间,现代建筑物地下埋置深度及体积越来越大,基坑工程的难度也越来越大。特别是当地下水位很高,为了避免基坑降水给周 边建(构)筑物以及地下管线等造成不良影响,采取止水帷幕措施时,在施工预应力锚索过程中,由于锚索孔内水压较大,经常会遇到涌水、涌砂、塌孔等问题, 尤其是在松散的砂卵石地层中施工,更容易导致成孔困难、基坑变形过大,危及基坑安全的情况发生。所以高水压砂卵石地层中锚索施工就成为基坑工程中特 别关键的工序之一,其质量控制也成为基坑工程质量控制的重点,也是关系到基坑工程安全的关键因素之一。下面以秦皇岛市某医院综合门诊楼基坑工程为例, 阐述高水压砂卵石地层中预应力锚索施工质量控制。

  • 门式刚架纵向柱计算长度和钢梁平面外支撑长度
    作者:唐佳卫
    摘要:通过《钢标》的公式判断门式刚架纵向模型在不同支撑布置情况下,还是否能满足无侧移的设计假定,举例计算了不同支撑布置情况下的侧移刚度。 提示在纵向刚架不满足无侧移条件下的设计风险。参考《门规》的规定,讨论系杆和隅撑对钢梁跨中和梁端受压上下翼缘的侧向支撑作用,讨论一种较为经 济合理的布置形式。

  • 滨海软土地质灌注桩头冒水成因及处理方案
    作者:陈 克
    摘要:本文通过对沿海钻孔灌注桩施工过程中出现的事故进行分析,并提出了防范措施,可供于同类工程施工中借鉴。

  • 浅析虚拟现实技术在高校力学课程中的应用研究
    作者:王 爽 李彦哲
    摘要:伴随着我国高校土木工程教育的不断发展与改革,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了力学相关专业,但是当前我国有些高校的教学资源是无法满足教学需求的,这 样的现状容易导致一些学生实验经验不充分,并且学生做实验还被空间限制着,很不方便。除此之外,一些学校无法做到实验器材及时的更新换代,使学生无 法达到在实验中学习的目的。虚拟现实技术的但是,为上述问题带来了完美的解决方案。本文阐述了何为虚拟现实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在高校力学课程应用的 必要性以及虚拟现实技术在高校力学课程的应用等三个方面的内容。

  • 高层建筑给排水消防设计的关键技术分析
    作者:张淑娟
    摘要:随着我国的城镇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城市当中的建筑工程项目的建设规模和建设的数量也是越来越多的,但是城市当中的土地是非常有限的,这也就要 求建筑工程项目的建设越来越高,摩天大楼在城市当中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然而,城市当中太多的摩天建筑也给城市的发展带来了很多的问题,特别是消防安 全的问题是非常需要重视的。在现代高层建筑工程项目的设计和施工以及使用的时候,作为保证建筑物安全的关键内容就是要加强建筑工程项目的消防安全的 保障,而在城市的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系统中,最根本,最重要的一个设施就是消防系统的给排水设施。这个设施关系到了高层建筑消防系统能否正常稳定的 使用,也关系到了建筑工程项目的消防安全的保障。随着我国建筑行业的不断发展进步,建筑工程施工技术、机械设备、新材料的使用也是越来越频繁和普遍的, 当然,这些也对建筑消防的要越来越高。相对应的,设计和建造城市高层建筑的消防供水系统和排水系统的要求也就相应的提高了,设计的理念和施工的技术 也需要不断进行完善和提升。

  • 普通地下室结构设计要点及经济性分析
    作者:宣尧舜
    摘要:随着人们对地下空间需求的不断增长,地下室的建设和规划也占有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地下室工程建造周期长,施工难度大,因此地下室的结构设计决 定了工程质量的好坏。地下室结构涉及的技术问题繁多,需要设计师根据建筑的实际情况进行合理设计。在设计过程中应充分考虑到地基的承载力、抗浮、不 均匀沉降等相关问题,在深入考察的基础上进行合理的设计,才能保证地下室工程的质量。

  • 1... << 1023102410251026102710281029103010311032 >> 1515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