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政工程建设管理的现状与对策
    作者:陈友东
    摘要:与其他工程相对比,市政工程要有着更为明显的综合性,包括成本更高、施工难度更大、工期更短、任务更重等。对此, 为进一步提高市政工程建设管理的制度,本文主要针对市政工程建设管理的意义;市政工程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优化与完 善市政工程建设管理的具体措施三点内容,从多个角度出发,提出具体的可行性方法,为后续的工作展开提供有效的借鉴 和参考。

  • BIM技术在市政工程造价管理中的应用
    作者:陆科宇
    摘要:为进一步提高市政工程造价管理的质量,充分发挥出BIM 技术的优势,本文主要针对BIM 技术的概述;BIM 技术 在市政工程造价管理中的应用意义;市政工程造价管理中存在的问题;BIM 技术在市政工程造价管理中的应用;BIM 技术 应用所产生的实际效益五点内容,从多个角度出发,提出具体的可行性方法,为后续的工作展开提供有效的借鉴和参考。

  • 市政工程造价全过程管理与控制探究
    作者:马振国
    摘要:我们国家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经济的飞速进展无法离开各行各业的支持,国家经济进展到目前已经取得了非常优异 的成绩。近些年来,伴随着我们国家社会以及经济的飞速进展,我们国家基础建设也随之步入了飞速建设的时期,这就 进一步的凸显出了市政工程造价管理以及控制的重要性。因此,文章主要对市政工程造价的全过程管理以及控制进行了 探究,并对市政工程项目当中各个阶段工程管控的重点核心进行了解析,最后提出了工程项目造价全过程管理以及控制 的有效方法。

  • 市政工程施工安全质量管理措施分析
    作者:苏长部
    摘要:在城市的发展建设中,市政工程的施工建设是城市发展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市政工程建设中,安全质量管理是市政 工程项目管理中的重要内容。只有保证施工建设的安全性,才能为工程的顺利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因此本文主要从市政 工程施工建设的特点入手分析,结合实际的施工情况,总结提升市政工程施工安全质量的措施,希望能够为市政工程质量 安全管理提供一定的参考。

  • 城市立交桥设计建设探究
    作者:孙广远
    摘要:立交桥是现代大型城市中重要的交通设施之一,立交桥可以提升对城市空间的利用率,有效缓解城市中的拥堵现象。而本文对城 市立交桥的设计和建设方式进行了研究,文中对城市中立交桥的设计和建造原则进行了阐述,并分析了立交桥建造过程中基本参数的制定 和和相应的设计以及规划思路。

  • 运营地铁车站上方道路施工影响分析
    作者:曾支明
    摘要:本文以南昌地铁 2 号线南延段市民中心站上方道路施工为实例,根据已运营市民中心站上方现状覆土及路面设计标高,并结合施工单位的施工工艺,采用 midas NX 软件进行三维数值计算、分析道路施工对既有运营地铁车站结构变形的影响。

  • 市政工程精细化管理的探讨
    作者:王振鹏
    摘要:我国城市化进程逐渐深入,中小城市更是快速发展。城市在基础设施、服务功能方面相较于过去都有了非常显著的 进步。市政工程从设计到施工,再到最后的验收更是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完善,为我国城市居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创造了更为 有利的条件。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市政工程在建设的过程中,在精细化管理方面仍然普遍有所欠缺,不仅影响了市政工 程建设效率的提升,还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市政工程建设企业的发展。本文针对市政工程精细化管理的问题进行探讨,并 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法。

  • 桥梁承台大体积混凝土施工的防裂技术探讨
    作者:祝天光
    摘要:针对某桥梁工程实际情况,对其承台大体积混凝土施工中的裂缝预防技术措施进行深入分析,旨在为类似工程的承台大体积混凝 土施工裂缝预防和控制提供技术参考。

  • 房屋建筑墙体裂缝形成原因及施工防治和技术处理
    作者:李志强
    摘要:针对房屋建筑中最常见的问题——墙体裂缝,在介绍墙体裂缝产生原因的基础上,提出裂缝的防治和处理技术措施,旨在为实际 的裂缝防治工作提供参考借鉴,保证墙体施工质量,从根本上避免裂缝现场的产生。

  • 桥梁工程施工质量缺陷成因及防治对策
    作者:郭祥武
    摘要:目前我国的桥梁工程对于交通发展方面是非常重要的,而施工过程经常会出现因为个别因素而造成一定的质量缺陷。桥梁工程一 旦产生质量缺陷,则容易造成比较严重的后果,因此需要及时找到导致缺陷的原因,并及时给予解决。基于此,本文主要讨论了桥梁工程 施工过程质量缺陷的成因以及防治的策略。

  • 1... << 1173117411751176117711781179118011811182 >> 1515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