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原隧道斜井软岩大变形控制及监测
    作者:赖标
    摘要:本文通过分析高原隧道斜井实际案例,提出了软岩大变形控制措施和监测方法。研究发现,高原隧道的软岩结构容易在开挖、支护和衬砌等施工环节出现变形问题,若不加以适当控制,将严重影响施工安全和质量。因此,需要根据现场地质水文条件选择针对性的控制措施,并加强监测,实时了解软岩变形情况,为隧道施工提供参考和指导,确保高效、安全、有效的完成施工任务。

  • 高性能混凝土在路桥建设中的应用与优势
    作者:赵耀华
    摘要:高性能混凝土在路桥建设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其具有卓越的强度、耐久性和耐化学侵蚀性能,为路桥结构提供了更高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高性能混凝土能够承受更大的荷载和应力,延长桥梁的使用寿命,并降低了维修和维护成本。此外,它还具备较低的收缩性能和良好的施工性能,提供了更稳定和高效的施工过程。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创新,高性能混凝土在未来的路桥建设中将发挥更大的作用,为交通基础设施提供更高质量和可持续性的解决方案。

  • 大厚度回填土强夯法地基处理实例分析
    作者:李道华
    摘要:随着城市化的加快,城市往郊区或村镇发展,产业园区大规模土地整理,工程建设中,遇到规模不等的回填土工程问题越来越突出。本文以东阳利维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GWH电芯工程为实例,分析强夯法地基处理在大厚度回填土中的运用,为同类型工程项目地基处理提供借鉴。

  • 预应力混凝土结构设计与施工技术研究
    作者:张亚伦
    摘要:本研究旨在探索预应力混凝土结构设计与施工技术。我们深入探讨了不同类型结构的设计案例以及实际工程中的施工技术问题和解决方法。这些研究为预应力混凝土结构的安全可靠性和长期耐久性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和借鉴。通过对结构的性能评估和监测技术的应用,我们可以及时发现并解决可能存在的问题,确保结构的稳定性和使用寿命。同时,通过总结实际工程中的经验教训,我们可以改进设计方案和施工工艺,提高施工效率和质量。

  • 建筑外墙保温技术在施工中的合理应用研究
    作者:张乐
    摘要:建筑外墙保温技术作为提高建筑节能性能的重要手段,受到了广泛关注。本文通过对建筑外墙保温技术在施工中的合理应用进行研究,探讨了不同保温材料、施工工艺和操作方法对保温效果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在施工中选择适当的保温材料,并采取正确的施工工艺和操作方法,可以有效提高建筑外墙的保温效果,降低能耗。因此,建议在实际工程中充分考虑这些因素,以确保建筑外墙保温技术的合理应用。

  • 土木工程混凝土结构施工技术管理研究
    作者:张凯凯
    摘要:本文探讨了土木工程中混凝土结构施工技术管理的重要性和方法。分析了混凝土结构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如质量控制、进度管理、成本控制等方面。基于此,提出了一系列的管理策略和技术手段,包括质量监测与控制、进度计划与监控、信息化管理系统等,以提高混凝土结构施工的效率、质量和安全性。本研究为土木工程领域的专业人士和相关研究者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指导,推动混凝土结构施工技术管理的进步与发展。

  • 建筑工程施工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应对的措施
    作者:严和敬
    摘要:在建筑工程施工建设过程当中不单单要做好施工进度的规划、施工质量的提升,更应在施工的安全管理、造价管控、进度管控等方面,挖掘管理问题、制定相应的管理举措,这样才能按期、保质保量的完成施工任务、提升工程质量、树立施工单位良好的行业口碑。鉴于此,本文首先论述了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的基本特点,其次探讨了建筑工程施工管理的重要性,以及建筑工程施工管理过程当中所存在的一些不足,最后则论述了建筑工程施工管理相关对策,希望本文的论述能够为新时期我国建筑工程整体施工质量稳步提升,以及强化施工单位的管控水平提供一些帮助。

  • 浅析BIM技术在建筑设备安装工程中的应用
    作者:孟磊
    摘要:以其可视化和智能优势为特点的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正在建筑设备安装工程领域日益广泛地应用。融入BIM技术可以有效提升安装作业的效率和质量。本研究列举了BIM技术在建筑安装工程中设计、施工和运维阶段应用的优势,以期为建筑设备安装工程从业人员提供经验借鉴。

  • 建筑装饰工程中石材幕墙施工技术探析
    作者:李宇崛
    摘要:本文探讨了建筑装饰工程中的石材幕墙施工技术。通过对设计审查、材料采购、施工组织设计、现场准备、施工材料准备、人员培训和技术交流、环境保护措施以及质量控制计划等方面的详细分析和讨论,论文提供了一系列有效的准备工作措施,以确保石材幕墙施工过程的顺利进行和质量可控。这些准备工作有助于提高施工效率、减少问题发生,并保护环境,提升项目形象。

  • 基于BIM技术的交通机电工程施工进度控制研究
    作者:李伟
    摘要:随着交通工程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复杂性的增加,传统的施工进度控制方法已经无法满足项目管理的需要。因此,本研究致力于基于BIM技术的交通机电工程施工进度控制的研究。通过对BIM技术在交通机电工程施工中的应用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研究了BIM在施工进度控制方面的优势和挑战。同时,结合实际案例,提出了一种基于BIM技术的交通机电工程施工进度控制模型,并通过对比实际施工情况,验证了该模型的可行性和有效性。本研究为交通机电工程施工进度控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 << 12345678910 >> 1515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