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层建筑给排水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
    作者:张峰
    摘要:伴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建筑工程领域已进入全新阶段,工程建设理念愈发先进,建设措施愈发完善。现如今,建筑行业对高层建筑给排水问题十分重视,相关企业也在积极采取更有效的工程手段,结合具体工程需求,进一步排查当前高层给排水体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从而保证高层给排水体系的稳定运行,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居住舒适性,并避免出现财产损失。在本文中,笔者将针对高层建筑给排水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初步分析与探讨,希望借此可对相关从业人员起到一定借鉴价值。

  • 建筑工程施工中的深基坑支护施工技术
    作者:朱棣 郑文 党耕书 刘永非
    摘要:如今,建筑行业发展快速,各个领域均取得了显著的进步,特别是在技术层面上,持续地创新与突破。在实际施工中深基坑支护施工技术是重要部分,其科学性与合理性对于工程的安全性与稳定性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应用科学的深基坑支护技术能够确保工程质量。本文对深基坑支护施工技术进行研究和讨论,以期能够为相关人员提供参考。

  • 预应力盖梁施工技术
    作者:张敖
    摘要:近年来,随着建筑技术的不断发展,在桥梁工程施工中高墩柱、预应力盖梁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本文结合广东省某公路桥梁工程为实例,从施工工艺流程、施工方法、支架、模板、钢筋工程和混凝土浇筑等几个方面分析了预应力盖梁中施工技术的应用。

  • D型便梁架设与拆除施工技术
    作者:焦时照
    摘要:近年来,铁路行业在高质量发展主题指引下加强了提标改造工作,为各行业、领域在国际-国内市场双循环和城市-乡村资源双流通新发展格局下的产业升级优化提供了动力支持。当前正值中国式现代化改革时期,施工单位应在“并联式”发展路径下持续加强D型便梁施工技术探究为其实践赋能。文章以此为出发点概述了D型便梁的基本内容与主要特点,并在剖析既有铁路线应用它的必要性基础上,分别从项目概况、应用需求、技术方案、具体施工、配套措施五个方面,对某下穿铁路立交工程中的D型便梁架设与拆除施工技术应用情况进行了具体探讨。

  • 42米大跨度跨河钢结构人行天桥制作和安装施工技术研究
    作者:尚宁洲
    摘要:通过选择适合场地施工条件的桥梁制作方式和吊装方式,合理经济的克服了场地、道路运输不利条件,保证了42m跨钢天桥制作和吊装质量安全。

  • 污水处理厂高排放标准提标改造措施的应用探讨
    作者:伍波 叶昌明
    摘要:本文介绍了国内各地地表准Ⅳ类和地表准Ⅲ类的高排放标准基本情况,从进水水质水量波动和现有生化池处理能力等方面,详细分析了污水处理厂高排放标准下污水处理的难点,并针对以上难点提出了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提质增效、强化生化处理和增设深度处理单元等高排放标准下提标改造技术措施,结合现有工程经验,提出应重视调研与科学分析,综合考虑占地与投资成本因素,确定较佳的二级生化处理与深度处理组合工艺。

  • 连续膨胀加强带在大型盛水构筑物中的施工技术应用
    作者:张智勇 史永强 盛青文
    摘要:污水处理厂建造过程中,对于结构抗渗防渗性能要求高,尤其对于大型水池等盛水构筑物,如何避免污水渗漏,杜绝对周边环境及地下水源的不利影响是结构设计及施工把控的重点。通过实例研究,在大型水池等盛水构筑物中设置连续式膨胀加强带替代后浇带,并添加高效减缩抗裂防水剂,解决盛水构筑物由于结构尺寸大、混凝土收缩、温差较大等原因产生的开裂或变形情况,弱化结构不利影响的同时减少成本支出,并有效缩短了工期,通过对连续式膨胀加强带在大型盛水构筑物中的施工技术进行介绍及详细的阐述,旨在一定范围内对本技术进行推广及应用。

  • 市政道路SMA改性沥青混凝土技术应用
    作者:张小刚
    摘要:市政道路施工阶段,为解决路面工程出现沥青泛油、路面裂缝等问题,提升市政路面工程稳定性、减少维修成本。基于SMA改性沥青混凝土技术,探讨该技术的工艺过程。提出SMA改性沥青混凝土材料选择方法,明确粗集料、纤维稳定剂以及混合料配合比设计标准及程序,同时对混合料摊铺、碾压诸多工序解析。研究表明,SMA改性沥青混凝土技术应用能够提升路面施工水平,减少成本投入,该技术值得推广使用。

  • 建筑混凝土原材料检测关键技术研究
    作者:黎菊 汪祖武 唐健 黄壬
    摘要:建筑混凝土原材料检测是确保建筑质量的重要环节。通过对混凝土原材料进行检测,可以确保其符合相关的标准和规定,从而保证建筑物的结构稳定性和耐久性。在进行混凝土原材料检测时,需要对原材料的成分、强度、密度等进行测试和分析。这些数据可以用来评估混凝土的质量,以及确定施工时需要采取的措施和技术。因此,建筑混凝土原材料检测是建筑工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于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至关重要。本文研究先分析建筑混凝土原材料检测的重要性,然后研究混凝土原材料检测的关键技术,最后提出一些建筑混凝土原材料检测优化建议。

  • 遵余湘江大桥桥位桥型方案设计研究
    作者:王文涛
    摘要:遵余湘江大桥作为贵州遵余高速公路项目最重要的控制性工程,桥梁处于典型的高山峡谷地貌,其桥位、桥型选择直接决定了工程建设的难度以及工程造价。本文结合地形地貌、水文、地质、运输条件等建设条件的分析,提出了560m主跨组合梁斜拉桥、560m主跨钢桁梁斜拉桥和主跨802m钢桁梁悬索桥三个可行的设计方案,并进行了相应的比选,最终采用结构受力合理、建设条件较好、技术成熟、设计施工风险较低的组合梁斜拉桥作为实施方案,主桥孔跨布置为72+212+560+212+72m,主梁采用双边工字型主梁、混凝土桥面板,索塔采用菱形索塔。

  • << 12345678910 >> 1515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