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热点 >

携手助力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与中华预防医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5月20日 18:47:33

本社记者 贺俊艺


签约仪式

习近平主席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时强调:“人类是命运共同体,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他呼吁,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佑护各国人民生命和健康,共同佑护人类共同的地球家园,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精神,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与中华预防医学会于5月20日在京举办了交流研讨会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世界公共卫生联盟执委梁晓峰,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会长权顺基,执行会长刘红路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亚经协常务副会长、国家疾控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刘雅君主持。


权顺基致辞

权顺基会长在座谈会上表示,习近平主席呼吁各国携起手来,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体现了我国大国风范和担当,对双方今天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具有重要意义。权顺基肯定了中华预防医学会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领域为人民的健康做出的突出贡献。通过此次疫情再次证明,防疫是人类健康的保障,也是经济建设的保障。权顺基希望通过此次与中华预防医学会合作,利用亚经协对外资源优势将我国疫情防控的成功经验和医疗技术、医学、医药产业等推广到亚洲国家及一带一路相关地区,为全球抗疫贡献更多的力量。


贺青华致辞

梁晓峰副会长介绍了中华预防医学会近期在咨询、分析疫情、新冠疫苗、试剂研发及传染病法修改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此次与亚经协达成战略合作,为会员企业走向世界提供了平台。希望更好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实现强强联合、紧密合作。


梁晓峰致辞

贺青华巡视员代表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对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与中华预防医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贺青华谈到,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圆满召开、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两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值得纪念。贺青华希望两个组织优势互补,为国家经济发展与人民健康带来美好前景。


交流研讨

刘红路执行会长介绍了亚经协参与国内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情况,并希望今后中华预防医学会与亚经协利用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加强与亚洲国家和地区的交流与合作。

亚经协常务副会长徐大伟,副会长戴玮霆,亚经协副会长、城市建设杂志社社长王克剑等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发言。北斗航天对外发展部总裁刘波,中华预防医学会副秘书长张伶俐,规划财务部主任戴淑玉,外联部副主任伊赫亚,财务部桑建,外联部张誉元,中联云港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康,亚经协副秘书长法明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网
责任编辑:成林晟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