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城市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之窗 > 建设理论 >

揭秘!杭州一楼盘推出959套房约6万人摇号的背后……

2020年06月13日 15:51:48

杭州远洋西溪公馆此次推出的楼盘均价在一平方2.8万元左右,而周边二手房价格普遍在4万元左右。杭州从2017年开始开启了严格的商品房限价政策,导致部分楼盘售价远低于周边二手房价,形成价格倒挂。而在2019年6月底,杭州9宗地块试水“限房价、竞地价”的土拍新规,限制毛坯销售均价、毛坯销售最高单价及装修价格。

        近期,浙江杭州市的一处楼盘推出959套房,却有大约6万人参与摇号登记。为何该楼盘销售如此火爆?跟随我们的记者到杭州一探究竟。

  在浙江杭州余杭区荆长路和文一西路交叉口,记者看到远洋西溪公馆的大招牌竖立着。该楼盘属于杭州未来科技城板块,在著名的西溪国家湿地公园附近。记者看到一栋栋住宅已经建好。记者走进售楼部,一位销售人员介绍,目前推出的南区959套房登记已经结束,摇号结果在6月11日出炉,差不多6万人来参与摇号,中签率不到2%。

  记者了解到,不同楼盘参与摇号都要真金白银,需要冻结资产或者查验资产,根据首付比例不同所需要的资金也不同。销售人员称,该楼盘火爆的原因主要在于交房早,以及与限价导致与二手房价格倒挂严重。

  记者观察到,杭州远洋西溪公馆此次推出的楼盘均价在一平方2.8万元左右,而周边二手房价格普遍在4万元左右。杭州从2017年开始开启了严格的商品房限价政策,导致部分楼盘售价远低于周边二手房价,形成价格倒挂。而在2019年6月底,杭州9宗地块试水“限房价、竞地价”的土拍新规,限制毛坯销售均价、毛坯销售最高单价及装修价格。

  这样的价格倒挂也不在少数,杭州江干区钱江新城2.0板块、西湖区的之江板块部分楼盘,以及滨江区的杭州壹号院都比周边二手房价格每平方米低5000元至6000元。由于限价,刚需消费者能以较低的价格买到新房入住,而投资客一旦摇号中签,就等于一套房能赚几十万甚至上百万。

  浙江杭州居民:摇到就是赚到嘛,到期一转手,就是百来万元(利润)。

  记者:一百来万元?

  浙江杭州居民:对。

  浙江杭州居民:一般来讲,一手房摇到了,跟旁边二手房一比,利润就有几万元、几十万元了。

  浙江杭州居民:就是比如说我现在没有房子,我去摇对不对,但是我摇中之后买不买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就是这么一个理。

  记者:那据你所知,摇中了是不是一般都会买。

  浙江杭州居民:摇中了我感觉大部分都会买。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董淼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