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社资讯

智汇海兴--“海归博士”创新创业项目汇报会

2020年06月19日 16:25:04

6月12日,海兴县委统战部召开了“海归博士签约智慧城市节能管道项目“汇报会。

6月12日,海兴县委统战部召开了“海归博士签约智慧城市节能管道项目“汇报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寇艳春主持会议,县委组织部、发改局、人社局、科技局、工信局、工商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河北旺源管业总经理赵通、海归博士刘德权做了项目介绍。会上传达学习了《田嘉宁同志在海归博士(专家)服务站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和《沧州市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发展意见》。

项目介绍


旺源管业总经理赵通介绍城市地下节能管道项目

        河北旺源管业有限公司与海归博士刘德权经历了一年之久的技术交流与实践探索,于2019年“智汇沧州—海归博士沧州行“活动中签约展开合作,共同研发项目—智慧城市地下节能管廊系统,该系统解决的是一种新的能源—“浅层地热能”应用方式,它具备节能、安全、持久的特点。刘博士应用物联网技术在原来的地下管道环境资源“变废为宝”的基础上实现了“城市地下节能管廊系统”管理智能化,抢占世界先进行列。目前,企业作为沧州“五大新引擎”产业,将通过海归博士合作展现技术新亮点,树立样板工程,源于海兴,服务沧州,为雄安新区的高标准建设做准备。

探讨交流


相关部门探讨服务项目的推广及发展

        县有关部门为“海归博士”项目的落地提供了有利政策支持,共同推进了该项目实施。

  •         科技局:河北旺源管业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局已为旺源管业成功申报省级塑料管道工程重点实验室、省级科技进步奖、省级国际科技合作示范企业、省级产业创新团队。帮助年轻的企业家赵通申报获得30多项国家专利,成为旺源公司技术带头人。

  •         发改局为旺源管业成功申报省级校企合作示范企业。

  •         工信局:推荐旺源管业申报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         人社局:博士后实践基地正在筹备中。

相关部门纷纷表示,今后要给与民营企业更多的政策性支持,创造更佳的经济发展环境。赵通表示,希望通过和海归博士的合作为起点,吸引更多高水平人才来海兴,实现技术落地,助力海兴企业做大做强。

会议要求

各部门要积极贯彻落实《沧州市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强化民营企业人才支撑,继续加大对人才的引进和保护力度;继续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向民营企业转化。旺源管业及其他民营企业要依靠自身资源优势以商招商,充分利用好海兴区位优势,做好项目的推广与发展,成为海兴主导产业的领军人,为家乡海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领导关怀


县委书记陈建听取赵通和刘德权博士的项目汇报

当日,县委书记陈建专门听取了赵通的智慧城市节能管道项目汇报。他强调,统战部作为联系和服务海归人才的重要部门之一,一定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引才聚智,做好海归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非公企业和青年企业家一定要紧紧抓住这次海归人才回流的机遇,根据自身发展需要和优势不断寻求合作的最佳模式和契合点,积极主动搞好对接洽谈,壮大自己的事业,实现自己的梦想,携手为海兴经济发展献计出力。


来源:海兴统战
责任编辑:马罡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