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热点 >

快递小哥评上杭州高层次人才 获百万房补

2020年07月03日 20:06:33

最近,杭州一位快递小哥被评上杭州高层次人才并获得杭州市一百万购房补贴,引发社会关注。网友们表示,工作不分高低、行行出状元。杭州市能不维学历论人才,有眼光!这位快递小哥叫李庆恒,为什么他能被评为高层次人才?他有怎样的技能?

李庆恒,安徽阜阳市阜南县人,90后,从事快递分拣员已经5年多的时间。每天晚上,是他最忙碌的时候,因为分拣员要把收来的快递赶在清晨前分好,公司才能以最快的速度发送出去。日积月累、熟能生巧,李庆恒练就了一个本事,无论快件上标的是城市、区号、邮编还是航空代码,他都能准确无误的进行分拣。

背熟了,速度就快,就能早点回家,这是李庆恒最初的想法。可为了背熟这些数据,他没少下功夫。

看到李庆恒有这个绝活,公司开始派李庆恒参加各种技能比赛。李庆恒也不负众望,拿了不少奖。而能让李庆恒评上杭州市高层次人才,还是因为一次重要的职业技能比赛。

2019年8月,李庆恒再次被公司选为“浙江省第三届快递职业技能竞赛”的参赛者。因为比赛要考投递、包装,没有实际投递、收快递经验的李庆恒,开始跟着一线快递员学习快递派送的技巧。准备比赛那段时间,李庆恒每天早上早起背诵邮政编码、电话区号、航空代码,下班后再抽出两个小时来练习实际操作。

功夫不负有心人,李庆恒最终拿到了“浙江省第三届快递职业技能竞赛”的第一名,为此,浙江省人社厅给他颁发了省级“技术能手”的奖状。

当公司告诉他,可以凭借这个奖去评杭州市高层次人才,李庆恒不敢相信。

李庆恒:“我的概念可能就是出国留学、高学历、海归人才才能评得上人才,我们快递小哥平时送送快递,送送快递怎么可能跟人才搭边呢?完全想不到。我半信半疑的去评,走这个流程去评最后评下来之后,我真的完全就不相信这是真实的事情,很激动很意外。”

按照杭州市高层次人才政策,评上D类高层次人才,不仅可以优先摇号选房、还可以领取100万的购房补贴、3万元车牌补贴,并享受“杭州人才码”5大类、27小类百余项服务。

能被杭州认定为高级人才,也让李庆恒对这座城市有了新的认识。这两天,李庆恒看上了一个即将开售的新楼盘,100万足够首付了。

其实,李庆恒并不是第一个拿到杭州市高层次人才的快递员,仅在申通,这两年,就有4名快递员凭借省级技术能手的称号获评杭州市高层次人才。

而早在2015年起,杭州就将包括快递员在内的很多一线基层工作人员纳入高层次人才考核评价体系中,并享受相应的人才礼遇,打破了原来“唯帽子、唯职称、唯学历”的评价模式。

从2015年起,杭州市将高层次人才列为A、B、C、D、E五个层次,目前已累计认定17613名高层次人才,几乎涵盖各行各业。

今年4月1日,针对杭州商品房限购摇号政策,杭州市对被认定为高层次人才的购房者实行优先摇号,并加大购房补贴力度,让高层次人才在杭州可以更加安稳地生活。

目前,杭州人才总量276.7万,累计引进海外归国留学人员5.5万名、外国人才3万名。去年杭州以55.4万的人口增量位列全国第一。人才净流入率、互联网人才净流入率,连续三年保持全国第一,并连续9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十大城市”。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董淼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