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社资讯

“聚力创业、创新发展、实现梦想、奉献社会” 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7年01月12日 17:38:47

2017年1月12日,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准扶贫”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国务院国资委)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城市建设杂志社、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聚力创业、创新发展、实现梦想、奉献社会”研讨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隆重召开。

2017年1月12日,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准扶贫”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国务院国资委)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城市建设杂志社、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聚力创业、创新发展、实现梦想、奉献社会”研讨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隆重召开。此次会议激励引导复转军人、青年大学生、学雷锋团队志愿服务者及广大奋斗在逐梦路上的创业创新者,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地聚力创业、创新发展、奉献社会、携手繁荣。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中共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原北京军区副政委、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王健中将,民政部原副部长、国家民委原常务副主任、十届全国政协常委陈虹,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杨正泉,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尹成杰,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全国总工会书记处原书记李永海,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中心原主任刘效礼少将,解放军报社原副总编辑、雷锋杂志社总编陶克少将,城市建设杂志社社长王克剑,武警警种学院军事理论教研室副主任张跃林教授等300多位领导及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共第十六届中央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后勤部政委张文台上将,中共第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原司令员吴双战上将,中央军委纪委原副书记、原总装备部党委委员副政委李栋恒中将为大会题词勉励。题词内容分别为“中国梦繁荣四方,中国梦文明四方,中国梦平安四方”、“弘扬核心价值观,托起伟大中国梦”、“脱下戎装不忘初心,励志创业再创辉煌”等。会议由国家一级演员、火箭军政治部文工团著名歌唱家于丽娜主持。

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王健中将在研讨会上发表了精彩演讲。他紧紧围绕“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支持贫困地区发展特色产业,实现‘两个确保’目标”这一主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对老区建设及精准扶贫工作,充分发挥新型经营主体的作用,建立紧密的经营合作机制,选准脱贫、扶贫项目,培育贫困户持续发展和提高增收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演讲。对培育扶贫产业往往需要较长时间,而脱贫时间紧、任务重,“长与短”的矛盾如何解决?以及用好用足政策,找到“产业稳发展,贫困户稳脱贫”的双赢之路等进行深入研讨。鼓励大家精准发力,在“实”上多下功夫,把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全面推进,努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项工作。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杨正泉在会上认真解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要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激励引导广大创业创新者在新长征路上,夯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认识根基,明确使命担当,更好地践行社会责任。”

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尹成杰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我国城镇化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的良性互动,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更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全面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着力实现我国社会城市化的大发展、大繁荣,发表了演讲。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副理事长王治国就进一步加快高技术产业化的发展,有重点的培育新兴产业,用先进技术促进传统产业的优化升级,带动经济结构调整,推动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如何发展高科技,早日实现产业化为主题进行讲演。

优秀复转军人、企业家代表、沈阳龙港汇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袁景阳以“做诚实守信企业,做创业就业平台”为主题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他介绍了自己在退伍后艰辛创业历程与创新发展的成功经验,详细介绍了如何发挥好人才和带动作用,打造万人复转军人创业团队,帮助退伍军人及时转变心态,尽快适应社会发展,了解国家相应政策法规,传授一些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创新发展、科学管理和实践经验等秘籍,为复转军人创办企业并在发展过程中提供了一些可行性项目,并推荐了一批具有对党忠诚、与时俱进、团结奉献精神,且执行力较强的优秀退伍军人,壮大创业创新队伍,带领广大群众共同致富。

优秀退伍军人富建国以“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勇于奉献,甘为祖国做基石”为主题,也在会上作了发言。

大学生创业优秀代表张岩以“以青春之自我,创建青春之国家,争当创新创业的时代先锋”为主题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同时,向与会代表和广大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者发出倡议:举起你我手中爱的火炬,崇德向善、坚持梦想、践行公益,在志愿服务中体现价值;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积极探索构建学雷锋和志愿服务团队活动深入开展的长效机制,主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终身学习雷锋,争当时代楷模。做一个不忘初心、永远朝着理想前进的人,做一个合格的中国人。向解放军学习,做无私奉献、保家为国的先锋队,自愿加入到服务社会和精准扶贫行列,团结一心手拉手,带领大家共奔小康,用逐风破浪的勇气、智慧与坚韧鼎力托起梦想。

最后,与会嘉宾陈虹、杨正泉、王治国为代表们题词勉励并在现场赠送书作。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勉励,使与会代表们倍受鼓舞,感到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着力推进“五位一体”总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共同汇聚起一支不负信任、不辱使命、浩荡前行的创业创新队伍,主动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文/许东 图/霍亮)

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