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观察 >

第四届山西沁水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开幕

2020年08月12日 16:20:08

开幕式上该县十四个乡镇书记、乡镇长上台分别以 《尧风舜韵,沁水文化底色》《绿水青山,沁水颜值担当》《古堡新春,沁水走向未来》为主题推介各个乡镇的特色,全方位展示沁水各地丰富的自然、文化、人文等旅游资源。舜耕故里带你感受博大精深的舜帝文化,湘峪古堡带你感受雄伟壮观的活态古村落,梦里樊村带你感受悠然自得的休闲生活… 在各个乡镇书记、乡镇长新颖独特的推介下,现场观众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沁水本地旅游文化,感受沁水人文风情。

本社记者 王占强   通讯员 于春艳
千年古县,鸟语蝉鸣;如画沁水, 生机勃勃。

微甜的夏风吹拂着欢乐的笑靥,空气中飘荡着幸福的味道。8月11日晚,山西沁水县树理文化广场锣鼓喧天,鼓乐齐鸣。在充满激情与欢乐的气氛中,以“千年古县、如画沁水”为主题的2020年第四届山西沁水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该县十四个乡镇书记、乡镇长上台分别以 《尧风舜韵,沁水文化底色》《绿水青山,沁水颜值担当》《古堡新春,沁水走向未来》为主题推介各个乡镇的特色,全方位展示沁水各地丰富的自然、文化、人文等旅游资源。舜耕故里带你感受博大精深的舜帝文化,湘峪古堡带你感受雄伟壮观的活态古村落,梦里樊村带你感受悠然自得的休闲生活…… 在各个乡镇书记、乡镇长新颖独特的推介下,现场观众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沁水本地旅游文化,感受沁水人文风情。

相遇…湘峪;樊村樊村,欢迎您来;朋友们,来十里吧,寻千年古迹,听抗战故事…各个乡镇向四方宾朋发出了最诚挚的邀请。

沁水因百里沁河而得名,因人民作家赵树理而闻名。沁水之名,蕴于厚重人文。下川旧石器文化遗址闪耀着人类文明的光辉;“舜耕历山”开农耕先河,启德孝文化;荆浩隐居洪谷,终成中国北方山水画派之祖;赵树理为民而书,创“山药蛋”文学流派。沁水之名,构于匠心独运。“金郭壁”“银窦庄”拉开沁河流域明清古堡的序幕,湘峪古堡成就“中国北方明代第一古城堡”,更有柳氏民居被称为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家族聚落“活化石”。沁水之名,蓄于资源富集。是全国重要的优质无烟煤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煤层气产业基地,也是全国驰名的优质蜜源基地和全省中药材重要产地。沁水之名,秀于优美生态。有林地面积全省第一,森林覆盖率全省第七,水资源总量全省第四,境内有北方最大的观光牧场示范牧场,山西南部最大的水库张峰水库,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历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森林康养基地、中华暗夜星空保护地太行洪谷。

作为人文历史厚重、旅游资源丰富的沁水,做好文旅产业的转型发展既是时代呼唤,更是乘势而上。沁水县围绕“一核两线三区多点”总体规划,以文旅项目为抓手,重点做好A级景区基础提升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两项工作。以“千年古县 如画沁水”为品牌,依托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丰富“六大文化”,讲好沁水故事,做好文化旅游营销推介工作。以资金政策为引导,激发大众参与文旅产业积极性,做好高端文旅人才引进和基础服务培训工作,真正让沁水变成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产业发展的聚集地,大众创业的开阔地,切实叫响擦亮“千年古县、如画沁水”金字招牌,全力打造“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此次召开的第四届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是沁水推进文旅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

据悉,第四届山西沁水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主要分为四大板块——三场盛会、六大文化、六个赏花节、二十项品牌文体活动。具体而言,“三场盛会”是2020年第四届山西沁水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开幕式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清凉太行 如画沁水”关中、中原城市群招商引资暨旅游推介会,“醉美清秋 走进沁水”第四届山西沁水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颁奖晚会暨“邀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创新创业大会;“六大文化”是舜帝文化,柳宗元文化,鹿台山文化,荆浩文化,赵树理文化,古堡文化;六个赏花节是杏花节、梨花节、黄花节、槐花节、百里画廊赏花节、历山红叶节;二十项品牌文体活动分别为悦读悦美”新时代女性先进事迹展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文化文明志愿服务文艺、图书“十进”活动,“中村行·历山情”诗词摄影大赛,机关职工健身展示活动,上党梆子《沁岭花开》展演,消夏晚会,全国城市羽毛球邀请赛,第四届“沁水国际半马赛,第四届“太行洪谷”国际徒步穿越赛,2020年夏季篮球联赛,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赵树理杯”全国书画摄影大赛,全国体育单项邀请赛,中国曲协“送欢笑下基层”活动,2020年中小学生秋季运动会,全国跆拳道精英赛,小戏小品小剧展演。

四大板块各具特色,互有内涵,好戏连台,贯穿全年。三场盛会让你从全新的视角了解沁水,六大文化散发着沁水的历史沧桑,六大花节让你花海间阅尽如画沁水的四季容颜,丰富多彩的活动遍布风光迥异的各个季节、每个乡镇,无论从时间角度还是地理经纬,定会让您在流连忘返间忽见诗与心中的远方。

一片匠心打造一段传奇,一片真诚与你浪漫相约。第四届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盛大开幕,美轮美奂,精彩纷呈。千年古县、如画沁水正张开热情的双臂,向四海宾朋发出诚挚的邀请。

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网
责任编辑:董淼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