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观察 >

河北临西:暴力逼迫搬迁 同友房地产违规占地无证施工

2016年07月21日 10:22:33

近日,本社接到实名举报,举报称: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发生暴力强占逼迫拆迁事件,潘俊学老两口在临西县潘村靠养殖牛羊为生已12年,然而临西县同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两位老人未接到任何搬迁通知也未达成任何补偿协议的情况下,寻衅滋事,威胁恐吓,逼迫搬迁,更恶劣的是短短一周内竟然连续三次打伤二位老人。举报还称作为开发商的同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多次强拆居民房屋,且没有合法手续,属于违规占地。

开发商违规侵占土地 无证强行施工

据举报称临西县同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在证件不全的情况下违规强占土地。记者在潘俊学家确实看到了一份由其儿媳出示的土地承包使用证,上面明确标注承包期30年不变,颁发日期为1999年4月1日,据承包到期还有13年。而且潘俊学一家表示均未签过任何拆迁补偿同意协议等文件。

周围村民称开发商不顾及民意反对,一直强行施工。记者来到了临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经一番查阅后,明确表示临西县同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银泰中心花园项目查不到任何资料,确定没有办理施工许可证。

政府部门漠视违法行为 推诿失职

在反映人提供的现场照片和录像中,记者清楚地看到一边正发生暴力冲突甚至殴打受伤事件,一边多名民警在旁观望许久无动于衷。

反映人称他们找到临西镇政府赵金安副镇长,赵副镇长说无力解决,让去找村委书记潘守峰,书记说他不管这事,让去找他父亲谈。据悉,这块地的开发建设有其父亲的股份参与。其父潘长会说:“你们不答应开发商搬迁的条件,路是不可能修通的,水电安不上!开发商就明着治你们家呢!我不让潘守峰管你们的事!”一个村的村支书不掌权办事,却都由其父亲指挥决断,这不禁让人生疑。

记者来到了临西镇政府,见到了副镇长赵金安。赵副镇长表示对此事也很无奈,镇政府专门成立了小组,镇党委书记牵头研讨此事,并称挖沟、断水断电等行为是开发商的个人行为,镇政府不知也没参与。当记者强调政府部门有责任维护百姓利益,有职责调解矛盾、避免事态恶化、防范未然以维护社会稳定后,赵副镇长表示会尽力协调维稳。

《中华人民共和国拆迁法》第三十条明确规定:“房屋征收部门及其委托的单位不得采取中断供水、供热、供气、供电等方式实施拆迁。任何单位不得以暴力、胁迫以及其他非法手段实施搬迁。”

如果这一切都可推定为开发商所为的话,那么此期间政府部门及其执法部门的表现,显然也难辞其咎。开发商为一己之利随意对民众断水断电,并故意寻衅滋事造成损伤,显然侵害到公民权益,属于违法行为。

截至记者发稿前,潘村存在的这些不稳定因素依然没有得到合理解决。法律严令禁止的逼迫搬迁行为何时停止?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对违规占地强拆及无证施工等系列违法行为如何处置?记者将继续跟踪报道。

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网
责任编辑:王婧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