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城市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之窗 > 国际新闻 >

疫情形势急剧恶化 韩国首尔24日起市民需义务佩戴口罩

2020年08月24日 16:58:33

截至今天(8月24日)凌晨,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66例,近11天内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895例。首尔城北区宗教设施集体感染、光化门广场集会活动集体感染等仍在持续发酵,疫情形势急剧恶化。

央视记者:我现在是韩国首尔市的明洞商业街,受疫情反弹影响,以往热闹的明洞今天街上的行人却非常少,街边的商店大部分都没有顾客,甚至已经有商店挂起了暂停营业的牌子。尽管街道上人不多,但今天这里来来往往的民众都戴着口罩。从今天零点开始,首尔市全市范围内义务性佩戴口罩,所以我们在这里也必须要戴口罩。首尔市要求,市民除了吃饭等不可避免的情况外,不论在室内、还是室外都要义务性地佩戴口罩。这也是自韩国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后,首尔市首次推行强制戴口罩的措施。

截至昨天中午,韩国首尔市城北区宗教设施集体感染的相关确诊病例已经达到841例,韩国的多处宗教设施、医疗机构、企业单位等共21处场所都出现了与之相关的二次、三次传播病例。另外,本月15日,有数万人参与的光化门广场大型集会活动,累计造成的感染人数也已经上升至136人,确诊病例在全国范围内都有出现。当天在集会现场的人中约有3万人仍未接受核酸检测,预计相关确诊病例还将会进一步增加。

韩国防疫部门表示,目前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经上升至400例左右,但尚未达到疫情顶峰,预计今后一段时间内确诊病例仍将进一步增加。特别是目前全国范围内感染路径不明的确诊病例占比已达到了20.2%,是韩国疫情暴发后的最高值,这也给防疫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面对近期疫情的持续恶化、确诊病例的激增,韩国医疗体系正承受着多方面的压力。目前首都圈地区的病床已开始告急,其中,京畿道的病床使用率超过90%,已经出现确诊者在家等待24小时以上才可入院的状况;当地政府已经开始联系民间医疗机构增加病床。另外在疫情长期化的情况下,韩国目前有一半以上的医务人员在防疫一线工作了长达5个月,已经处于过度疲劳状态;近七成防疫和医护人员曾在工作过程中出现过愤怒情绪。特别是韩国部分医院由于人手不足已经开始暂停或者缩小筛查诊所的运营规模,导致整体检测速度放缓。在疫情形势愈加严峻的当下,韩国医疗体系能否经得住考验呢,相关最新进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董淼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