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观察 >

金华金东:无证混凝土搅拌站待整治

2017年04月06日 10:39:04

本社记者:吴春平

近日,本社刊发了《没环评 没资质 义乌混凝土行业谁监管?》一文,披露了浙江省义乌市“野”商品混凝土搅拌站扰乱市场,给建筑质量安全带来隐患。文章刊发后,记者接到了同属浙江省金华市的金东区读者反映:“野”混凝土搅拌站在金东区也同样存在。

3月28日,记者再次赶往浙江省金华市,在读者的带领下来到位于金东区孝顺镇谷塘村。还未进村就看到一座简易的混凝土搅拌站矗立在村口的一片农田上,三个水泥罐、一座搅拌楼再加上几个集装箱简易房就构成了一座商品混凝土搅拌站,数辆混凝土搅拌车停在一旁等待装料,另一旁几名工人正忙碌着给搅拌站加料、生产。整个场所未见任何环保处理设施,场地脏乱不堪。

谷塘村村口“野”搅拌站

随即,记者将情况反馈给了金华市市场监管局金东分局和金华市环保局金东分局。

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谷塘村村口混凝土搅拌站已经派人去调查处理过了,由于当时没有生产,只有现场负责人在。负责人告诉执法人员,搅拌站是为当地轻轨建设提供混凝土的,没有对外出售。“所以,市场监管局没能对其立案处理。”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说到。

同样,金华市环保局金东分局也对谷塘村村口的混凝土搅拌站进行过调查处理,金东区分局郑副局长告诉记者:混凝土搅拌站因为没有环评,金东区分局已经对其进行了立案处理。并将情况上报给了金华市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谷塘村行政划归金华市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管辖)。

“管委会领导已经着手牵头各个部门对其进行整治。”郑副局长说到。

郑副局长的话,记者从孝顺镇王震副镇长那里得到了佐证。王副镇长告诉记者,搅拌站所在的地块为设施农用地,之前建有一片厂房,2014年7月,镇里组织对其进行了拆除。后来建起了搅拌站,由于该搅拌站极其简易,都为可移动设施,所以镇里国土所没有充分的法律依据下达法律文书。镇里已经将情况上报给了金华市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请管委会牵头各相关行政部门综合执法。

对于该搅拌站为“轻轨项目配套”,王副镇长告诉记者:“不管搅拌站是不是真的是为轻轨项目提供混凝土,最起码要到国土部门申请临时用地审批,到目前为止,镇里没有收到过任何审批材料,也没见到过‘轻轨建设指挥部’的任何文书。”

既然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已经承诺整治谷塘村口“野”搅拌站,相信政府相关部门一定会依法处置。那么,在金东区是否还存在其他不合法的搅拌站呢?

读者告诉记者,在金东区含香村的浙江正中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也在生产商品混凝土。随即,记者赶往了该企业。

浙江正中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并没有生产销售混凝土,只是在做一些代加工服务。负责人并向记者出示了一些混凝土代加工合同。

据了解,浙江正中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审批过预拌砂浆项目,那么该公司是否有混凝土的环保处理能力呢?记者致电金华市环保局金东分局,分局郑副局长表示将着手调查了解,在调查清楚后给记者答复。截至发稿,记者尚未收到郑副局长的答复。

谷塘村口“野”搅拌站何日能整治到位?浙江正中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是否存在超范围生产,本社将继续予以关注。

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网
责任编辑:王婧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