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观察 >

山西霍州:传播一种更时尚、更健康的休闲健身理念

2020年09月18日 12:09:35

9月16日上午,城市建设杂志社记者就打造“六张体育名片”及体育+旅游系列赛事及2020山西霍州“农信杯”首届霍山滑翔伞邀请赛相关情况采访了霍州市刘元建副市长

本社记者 王慧峰

霍州是山西临汾市的“北大门”,历史厚重、人杰地灵、资源丰富、交通便利,素有“中州重镇、河东屏障、三晋明珠”之美誉。当前,全市上下正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临汾市委“一三四三”工作思路和霍州市委“1·18”思路,以开发区建设为龙头加快经济转型,以汾河生态治理为重点守护绿水青山,以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为目标建设美丽家园,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确保与全国、全省、全临汾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霍州是临汾市的“北大门”,历史厚重、人杰地灵、资源丰富、交通便利,素有“中州重镇、河东屏障、三晋明珠”之美誉。

霍州是一部厚重的书。全市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558处,其中霍州署衙、娲皇庙、观音庙、霍州窑享誉海外。霍州是一幅多彩的画。霍山腹地—七里峪景区,春如桃花仙境,夏享中镇清凉,秋赏五彩缤纷,冬访陶唐冰瀑,她“离凡尘最远、离心灵最近”。

霍州是一座通达的桥。依托大运高速90分钟可达太原武宿机场,30分钟可达临汾机场;依托高铁4小时可达北京,2小时可达西安,1小时到达太原。

霍州是一座奋进的城。霍州是山西重要的资源型城市,也是山西省电力大市,西气东输专线接入,工业发展动力充足。当前,全市上下正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临汾市委“一三四三”工作思路和霍州市委“1·18”思路,以开发区建设为龙头加快经济转型,以汾河生态治理为重点守护绿水青山,以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为目标建设美丽家园,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确保与全国、全省、全临汾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霍州市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按照临汾市体育工作总体思路,全面落实“打造六张体育名片”的安排部署,积极推动航空飞行营地基地建设,并于9月23日-25日举办2020山西霍州“农信杯”首届霍山滑翔伞邀请赛。自5月份筹备以来,在临汾市体育局的精心指导和支持下,多次实地考察,多次集体研讨,努力做到“三个到位”。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成立了2020山西霍州“农信杯”首届霍山滑翔伞邀请赛组委会,由临汾市副市长潘海燕任名誉主任,临汾市体育局局长陈海平、霍州市政府市长李青雁任主任,下设多个工作组,统筹协调,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确保了前期安排筹划部署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营地建设部署到位。投资建设了霍州市卧牛山航空飞行营地,起飞场海拔高度1100米,占用山地30亩,航线长度约1公里。目前人工草坪已到位,铺设草坪面积达3300平方米,场地布置已完毕。

三是安全后勤保障到位。此次比赛有来自全国12个省市31名运动员参加比赛。霍州市对驻地酒店、赛场等安全设施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检查,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制定比赛应急预案,森林防火人员周边巡逻,公安交警管控场地,控制上山车辆、人员数量,气象人员适时预报风向、风速、天气变化,消防设施及时待命,确保整个比赛安全有序。

最后刘元建表示,举办本次滑翔伞邀请赛,旨在通过比赛的方式让广大群众近距离接触滑翔伞这一独特而又新颖的运动项目,向大家传播一种更时尚、更健康的休闲健身理念,展示一种更有趣味、更具挑战的运动健身方式,对推动滑翔伞运动在霍州乃至临汾市的普及和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今后,临汾市的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感受到专业的航空运动飞行体验,欣赏到高水平的竞技比赛。




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网
责任编辑:董淼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