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观察 >

永和县:相约黄河一号旅游公路 遇见最美的自己

2020年09月18日 18:04:25

9月16日上午,打造“六张体育名片”及体育+旅游系列赛事新闻发布会在山西省临汾市举行。发布会上,永和县周宏副县长介绍了2020“丰百杯”黄河一号旅游公路(临汾•永和段)自行车邀请赛相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本社记者 王慧峰

永和县始终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的战略部署,深度挖掘黄河之魂在山西、龙行乾坤在永和的黄河风情、峡谷风光及红色、民俗等地域特色文化内涵,紧紧围绕“坚持文旅兴县、建设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品牌县’”的工作思路,以建设黄河一号旅游公路为契机,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9月16日上午,打造“六张体育名片”及体育+旅游系列赛事新闻发布会在山西省临汾市举行。发布会上,永和县周宏副县长介绍了2020“丰百杯”黄河一号旅游公路(临汾•永和段)自行车邀请赛相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永和县定于9月24日,在永和县黄河乾坤湾景区举行2020“丰百杯”黄河一号旅游公路(临汾•永和段)自行车邀请赛。这次邀请赛的口号是“骑行沿黄路、感悟黄河情”!赛道全长31公里,起点为黄河一号旅游公路“0km”处,终点为刘家山农耕文化记忆园。活动分为精英组、大师组和女子组三个组别,共150余名自行车运动员参加此次大赛,总奖金3.69万元人民币。

周宏表示,永和县在临汾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体育局和市自行车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共同推动下,成立了高规格的组织机构,下设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及疫情防控组、安全保卫组、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组、宣传报道组5个工作组,具体负责活动各项筹备工作的组织实施。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

服务接待做到精细化。一是做细安全保卫。二是做细后勤保障。三是做细疫情防控。

活动组织做到规范化。一是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二是抓好活动服务保障。

营造环境做到全面化。一是全面营造优质赛区环境。二是全面营造“回家”服务氛围。

此外,9月26日,永和县还将在乾坤湾景区举办“徒步乾坤湾、健康扶贫行”健行者“公益扶贫”暨2020 中国户外徒步城市积分排名赛(永和站)。包括:6 公里亲子徒步赛、12 公里徒步达人赛、35 公里毅力挑战赛。徒步路线为:永和乾坤湾沿线,途径多个古村落、古渡口、红色教育基地。欢迎各界朋友踊跃报名参与,在游览黄河乾坤湾景区的同时,为贫困山区奉献一份爱心。

        周宏还强调,永和有独特的“美景”。黄河7道S型大湾、红军东征永和纪念馆、北方规模最大的永和梯田等景点,能让大家置身其中、流连忘返;永和有集最美风景、绿色生态、网红打卡为一体的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和“0km”文化驿站。设施专业、功能齐全,是举办各类户外运动赛事的理想之地;永和生态环境优美。赛事公路海拔1000米左右,沿途生态防护林、经济林贯穿全线,风景绚丽、空气清新,非常适合自行车这项运动,更加符合国家倡导的“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理念。

       在永和乾坤湾,会遇到最美中国;在黄河一号公路,会遇到最美山西;在此次赛事中,会遇见最美的自己。


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网
责任编辑:董淼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