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观察 >

浙江义乌:关不停的违法企业

2017年05月16日 14:18:37

2017年3月27日,本社刊发《没环评 没资质 义乌混凝土行业谁监管》一文,披露了浙江省义乌市部分混凝土企业没有资质、没有环保审批手续,违法生产、污染环境、扰乱市场秩序等现象。时至今日,一个多月过去了,义乌市的这些违法企业整治得如何?

本社记者:吴春平

5月8日,记者再次赶往浙江省义乌市调查采访。

记者首先实地走访了被曝光的义乌市远固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和S310(37省道)省道东阳李宅至义乌青岩刘改建工程工地上的搅拌站。只见这两家被查处的混凝土搅拌站还处于停产阶段,部分机器设备已经长了铁锈。可见当地执法部门这两家企业的监管还算到位。

【麻车村搅拌站】

然而,当记者来到位于福田街道麻车村时,只见村委会对面被查处的混凝土搅拌站内车水马龙、热火朝天,一点也不像刚刚被执法部门处罚过的样子。

穿过无处下脚的泥泞场地,记者来到搅拌站的污水池旁,只见蓄满污水(PH值达11)污水池依旧没有采取任何防渗漏设施,不断的污染着地下水源。

【麻车村搅拌站污水通过水塘渗漏到地下】

随即,记者拨打了义乌市环境保护局的电话,环保局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曝光后,环保局已经对搅拌站下达了处罚决定书,福田街道等相关部门也已经对该搅拌站采取了断水、断电等措施,但由于人手不够,监察不到位,搅拌站又偷偷摸摸继续生产。该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安排人手前往处理。

记者随后来到了义乌市福田街道,街道宣传委员黄某告诉记者,报道出来后,街道党委、政府相当重视,前后两次对该搅拌站采取断水、断电措施,并剪断了输送带皮带,可是企业乘工作人员疏忽,接上皮带、水电,又在偷偷摸摸的生产。接下来,街道将加强力度,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再次关停。

对于这种拒不执行处罚的,执法部门该如何处理?

一环保专家告诉记者,依据《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实施按日连续处罚办法》规定,对通过渗井、渗坑等排放污染物的,受到罚款处罚,被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依法作出罚款处罚决定的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可以实施按日连续处罚。

是日傍晚,记者接到义乌市环境保护局监察大队电话,称:接到记者电话后,监察大队赶到了麻车村混凝土搅拌站,当时已经没有生产,后经调查,搅拌站负责人承认了进行过生产。环保局将整理好材料后,将其移交到公安部门处理。

执法部门是依据法律、法规及时制止违法,还是各个部门相互推诿纵容违法、纵容破坏环境?本社将继续关注。

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网
责任编辑:王婧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