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热点 >

日媒:神钢造假已数十年,“特别采用”一词代指问题产品

2017年10月17日 16:58:47

围绕神户制钢所篡改铝和铜产品性能数据问题,相关人员本月16日称,神钢的日本国内工厂从数十年前就开始持续造假

中新网10月17日电,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围绕神户制钢所篡改铝和铜产品性能数据问题,相关人员本月16日称,神钢的日本国内工厂从数十年前就开始持续造假。一方面,神钢此前表示造假大约是从10年前开始。

报道称,尽管神钢正在推进对老员工的询问调查,不过此事再次显示出有组织造假在该公司已成为常态。

据相关人员透露,神钢员工在制造过程中使用“特别采用”一词代指向客户提供不能满足要求的问题产品。还出现了在客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工厂根据自行判断提供问题产品的案例。据悉,神钢的部分工厂从40至50年前就开始使用“特别采用”这个词。

报道还称,对神钢而言,似乎造假的方法在事实上已经成为惯例,每当更换负责人,造假行为均被延续下来。

当时的厂长和负责质检的高管也可能是在明知造假的情况下仍在提供产品。此外,还存在篡改面向客户的检查合格证的案例。铝和铜业务部门的高管后来升任神钢总部的董事,过去的管理层在多大程度了解事情真相也将成为焦点。

围绕篡改铝制零部件等的数据一事,神钢在大安工厂等日本国内4个基地有组织地进行造假的事实已经明朗。10月13日又查明主力钢铁业务的钢丝也存在篡改数据和未进行检查等情况。被供应问题产品的企业已经增加到约500家。

据悉,神钢提出了今后两周左右对已经出货的产品实施安全检验、今后1个月左右查明原因并制定防范措施的方针。尽管神钢正对包括集团公司在内的所有业务进行调查,不过目前依然看不到问题平息的迹象。

(原题《日媒:持续数十年 有组织造假在神户钢铁已成常态》)

来源:中新闻
责任编辑:戴墨怡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