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热点 >

中国改革40年论坛暨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学位证书颁发典礼在京举办

2018年04月24日 16:38:26

2018年4月21日,中国改革40年论坛暨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学位证书颁发典礼在京举办。

本社通讯员 夏韶仪

2018年4月21日,中国改革40年论坛暨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学位证书颁发典礼在京举办。

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陈永财教授(Prof. Tan Eng Chye)、NUS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代院长柯成兴教授(Prof. Danny Quah)、NUS商学院院长杨贤教授(Prof. Bernard Yeung)、中国项目办主任陈抗教授、中国项目办副主任顾清扬教授、NUS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教授和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及师生代表近二百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颁发毕业证书典礼大合影

陈永财校长致辞

陈永财校长为校友颁发证书

陈永财校长为论坛致开幕词。他首先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近期在学术、学校建设及新中科技人文交流方面所取得成果。随后,他引经据典、利用大量事实依据科学论证了加强新中友好、发展新中全面合作的必要性。

柯成兴院长致辞

在主旨演讲和讨论环节中,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代院长、李嘉诚经济学讲座教授柯成兴教授从国际发展的角度回顾了中国40年在国际发展领域从“韬光养晦”到“和平发展”再到“奋发有为”的策略变化,用供需理论论证了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既符合中国自身发展的内在逻辑,也顺应了沿线国家建设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的需求。柯成兴教授还指出中国目前倡导自由贸易和多边主义,反对贸易保护和单边主义,中国采取的更宽容、更循序渐进的国际发展理念,更容易被国际社会接受和获得成功。

陈抗教授演讲

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教授、中国项目办主任陈抗教授则从经济学的角度出发,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不同阶段所做出的经济决策的背景和特色,论证了中国在这些阶段挖开供应瓶颈、需求瓶颈和金融市场制约“堰塞湖”所带来及可能带来的生产力解放,并分析了当前进一步进行金融领域改革的必要性。

郑永年教授演讲

顾清扬教授主持论坛

专家论答

柯成兴院长颁发北京校友会任命证书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教授从社会发展学的角度分析了改革开放以来两种不同的政治治理模式的优缺点,分析了党政关系、机构改革及发挥政府监察权作用等热点议题,提出了中国面临制度建设的重大机遇期的看法。

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北京校友会会长、城市建设杂志社社长王克剑代表北京校友会致辞时表示,“北京校友会将继续团结一致、共同创新,努力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继续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努力成为建言献策的智囊团;继续推动中新友好合作,努力成为开展中新民间外交的生力军。”他提议全体北京校友要以陈永财校长倡导的“加强学习、终身教育”的理念共勉。

论坛开始前,首先举办了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学位证书颁发典礼。典礼上,陈永财校长致贺词并在柯成兴院长、杨贤院长、陈抗教授、郑永年教授、顾清扬教授、吴臻老师见证下为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成立以来已毕业但未能参加毕业典礼的约90位校友颁发了毕业证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林子炜司长、谢燕老师、何佩纹老师,新加坡前国会议员成汉通等出席了活动,活动由MPM校友邵长峰和MPAM校友刘星主持。

陈永财校长(左八)和柯成兴院长(左七)与出席会议的北京校友会秘书处校友合影

陈永财校长(右三)、杨贤院长(左三)与校友们共祝活动成功举办

北京校友会王克剑会长致词

邵长峰校友和刘星校友主持活动

摄影 霍亮

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网
责任编辑:贺俊艺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