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热点 >

乡村环境治理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京举办

2018年07月16日 12:10:06
  本社记者 金世龙 通讯员 贺俊艺 赵凯伦

  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乡村可持续发展问题,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让乡村振兴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行动。

  活动现场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农业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科研协作机制,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保障人居环境安全,为乡村产业兴旺发展和乡村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由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等单位发起,经农业农村部批准的“乡村环境治理科技创新联盟”,于2018年7月14日在北京宣告成立。中国农业科学院书记陈萌山、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司长廖西元、中国农科院副院长梅旭荣、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所长刘荣乐、天津绿茵景观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祁永等出席会议。成立大会选举刘荣乐为联盟理事长,并产生了联盟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和理事,组建了联盟领导机构。科技日报、CCTV7、城市建设杂志社等多家媒体被邀参加活动。

  陈萌山致辞



  廖西元致辞



  梅旭荣致辞



  刘荣乐致辞



  祁永致辞

  据悉,该联盟是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框架下的产业联盟。联盟在农业农村部的领导下,由国家级、省级和地市级科研机构、高校、技术推广优势单位和企业共同参与,围绕乡村环境重大科学问题开展科技创新,突出乡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厕所粪污处理处置等重点任务,进行技术联合攻关和系统集成,着力打造一批示范样板、推动成果转化与应用推广,促进乡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赢,为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科技支撑服务。



  揭牌仪式
  目前已有全国性成员100余家,涉及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国环境科学院等科研机构35家,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曼伟远景(北京)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天津绿茵景观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河北裕康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37家,中国农业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32家,以及峒山村等村级代表2家。

  该联盟成立将是国家实施乡村振兴行动计划的重要平台,也是乡村环境治理技术、装备等方面的交流、展示平台,将为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网
责任编辑:夏韶仪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