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城市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之窗 > 城市文化 >

浙江省兰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老兵红色宣讲团”进校园活动

2021年05月07日 14:51:13

兰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老兵红色宣讲团”的老战士结合自身经历,担当起红色基因传承和红色文化宣传教育的新使命,将讲台作为新“战场”,用自己的经历作为生动教材、鲜活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在菁菁校园中,在师生们的心中厚植扎根,把“红色基因”融进青少年的血液里。    

新闻中心 王铎 通讯员 张晓云 

4月30日,浙江省兰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舒怀仁带领“老兵红色宣讲团”走进实验中学,以老兵们亲身经历,向广大师生讲述抗美援朝战争和百年党史故事,引导青少年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将红色基因融入青少年的精神血脉。

当天,“老兵红色宣讲团”的3名老战士与广大师生分享了自己抗美援朝、解放一江山岛战役的亲身经历。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92岁,最小的也已经88岁了,他们用朴实真挚的语言,满怀豪情地回望战场往事,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辈们在70多年前战场上吃苦耐劳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别开生面的红色宣讲活动,引起了在场200多名师生的共鸣。

 

同学们认真聆听老战士的战斗经历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兰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老兵红色宣讲团”的老战士结合自身经历,担当起红色基因传承和红色文化宣传教育的新使命,将讲台作为新“战场”,用自己的经历作为生动教材、鲜活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在菁菁校园中,在师生们的心中厚植扎根,把“红色基因”融进青少年的血液里。    

接下来,“老兵红色宣讲团”将继续组织开展党史宣讲进军营、进机关、进社区等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我党发展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经典,厚植爱国情怀!

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网
责任编辑:董淼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