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城市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之窗 > 城市生活 >

内蒙古新巴尔虎左旗:政府宾馆被砸毁内幕(一)

2018年08月28日 17:19:23

本社记者 陈岩

近日本社接到知情人反映称:“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政府回购了一个豪华宾馆——弘吉剌宾馆。宾馆座落在政府所在地阿木古朗镇新区,与政府公安局、农牧局、检察院等政府机构比邻,内含宾馆主楼、蒙古包群落、办公楼等建筑。2017年10月间被一些不明身份的人砸毁,砸毁程度令人惊讶,用于接待功能的设施不同程度全部被砸毁,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到现在没有了动静,好像不了了之。”


记者实地调查情况如下:近日本社接到知情人反映称:“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政府回购了一个豪华宾馆——弘吉剌宾馆。宾馆座落在政府所在地阿木古朗镇新区,与政府公安局、农牧局、检察院等政府机构比邻,内含宾馆主楼、蒙古包群落、办公楼等建筑。2017年10月间被一些不明身份的人砸毁,砸毁程度令人惊讶,用于接待功能的设施不同程度全部被砸毁,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到现在没有了动静,好像不了了之。”

------砸毁程度 警方声音

上图为:弘吉剌宾馆室内砸毁现场视频截图(知情人提供)

记者到宾馆实地查看,宾馆主楼客房34间、餐厅8间、宴会厅1间、会议室1间,厨房1间,1至3层楼走廊,墙体装饰、设施及室内门都被砸毁。蒙古包群落10个客房、1个宴会厅无一幸免的不同程度被砸毁。另外三层办公楼被政府粘贴了封条(封条日期为2017年11月14日,为公安机关进入调查后),砸毁情况无法查看。

据当地公安部门介绍,“2017年11月7日中午接到旗政府报案,公安部门出警进行现场勘察并立案,第一时间对现场损坏情况进行技术性取证,取证资料已经装订案卷中;初步侦察确定作案人为新巴尔虎左旗一中初一学生,参与人数有30多人次;作案人员还有在外地上学的学生,我们也都分别进行了调查,没有发现他们的作案动机。被毁坏财产已经委托物价部门进行评估,评估结果还没有出来,是否追究作案人刑事责任,一要看其年龄是否符合法定追责年龄,二要看财产损失数额是否符合立案标准,现在案件还没有结案。”

从案件的发生和调查来看,发生砸毁事件主要还是宾馆的日常看护及安保存在问题,因为实施作案并非一次,而是多次多日的实施,倘若看护、安保到位就会第一时间发现和制止,损失也就不会这么大,责任还在于看护和安保落实不到位或没有落实具体的看护和安保,损毁程度让人看了心痛!

-----让人疑惑的治安案件

根据当地警方介绍,“涉案人员多为未成年学生,关于涉案人员年龄警方还要分别核对,是否为法定免责年龄。”

警方介绍,“涉案人员是三五成群无动机的前来作案,现场也发现疑似成人脚印,但最后调查还是学生所留。”

从报案到立案当时是如此迅速,可是案件调查却耗时如此长时间(约10个月的时间),国有资产遭到如此破坏,若不第一时间满足公众的知情权,难免公众众说纷纭。

公众与对该案件的发生及种种巧合心存疑惑,记者为还原真相实地踏查砸毁现场,感觉公众的疑惑不无道理。

疑惑一:在校初一学生与宾馆的存在毫无任何关联,他们为什么会砸毁宾馆呐?

疑惑二:成群结队前来砸毁宾馆对他们来讲有什么益处?能是单纯的发泄学习压力吗?为什么只有初一学生,而没有初二学生?

疑惑三:若是学生没有动机的砸毁宾馆,那为什么砸毁面积如此之大,而且砸毁是不留死角全部砸毁?

疑惑四:根据砸毁现场看,大部分房间门、门框都被砸掉,其费力程度,初一学生怎么能完成呐?

疑惑五:据公安机关介绍,作案并非一次,而是多次,那日常看护、安保人员在案发时又在哪里呐?难道对国有资产没有进行看护吗?

疑惑六:案件发生后,公安机关已经近入调查,也安排专人日常看护,那为什么还要把办公楼办公室粘贴封条呐?


上图为:政府雇人清理后的现场照片(本社记者摄)

------政府善后处理的方式更让人疑惑


上图为:政府派人清理后的现场照片(本社记者摄)

据陪同记者查看现场的政府人员介绍,“前两天政府组织人员进行清理的,是雇佣外地人员前来清理的,部分损毁设施拉到部队去了;没有清理时都没法行走,状况太惨了。”记者查看案发现场时,砸毁现场物品、设施已经清理完毕,只是遗留一些残缺电视、床铺、门、门框等。

知情人介绍,“政府雇佣的都是扎兰诺尔那边的人员来这里清理的,政府不用当地人员清理,也不用社会车辆拉废物,怕走漏风声。”

为了公众的知情权,为了还原事实真相,更为了新闻报道的真实性,记者持记者证、单位介绍信与该旗宣传部进行对接,请其安排预约采访旗长海青和建设局、审计局等部门,直到记者截稿时止,该旗没有回复是否接受记者采访,其放弃了说明事实真相的机会。

本社将关注该事件的发展,并以《内蒙古新巴尔虎左旗政府宾馆被砸毁内幕(二)——政府宾馆的由来》为题,进一步还原旗政府弘吉剌宾馆的相关事实真相,以满足公众的知情权。

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网
责任编辑:贺俊艺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