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观察 >

浙江金华:关不停的违法搅拌站

2018年10月24日 15:04:54

本社记者 吴春平

今年5月23日和24日,我社分别刊发《浙江东阳:吸取教训 整治取缔违法搅拌站刻不容缓》、《浙江义乌:无资质、无手续的预拌混凝土搅拌站违规销售现象不容乐观》两篇报道,披露浙江省金华市所属的东阳、义乌两市存在的违法混凝土搅拌站,销售无资质商品混凝土,扰乱市场,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等问题。

文章刊发后,当地政府曾组织了相关部门进行了整治,5个月过去了,整治成果如何?10月,本社记者再次赶往东阳、义乌两市调查采访。

首先,记者来到了义乌市疏港快速路旁的原疏港快速路第五标段中天路桥有限公司搅拌场。项目部搅拌场的牌子已经摘除,但是,原来倾倒污水的水塘依旧污败不堪,曾被拆除过机器的场地上又重新建起了一座简易的搅拌楼。场地上停着两辆有“义乌高恒”标志的混凝土搅拌车,其中一辆正将车内洗罐废水排入污水塘。

随后,记者又赶往了东阳市在东阳市黄山尖搅拌场,搅拌站机器轰鸣,数辆搅拌车在搅拌楼前等待装车。一辆刚装好混凝土的搅拌车正驶离搅拌场,记者一路随,在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运输后,搅拌车将混凝土卸在了义乌市上河村的旧村改造工地。

曾经进行了整治,为何这些违法搅拌站却似“打不死的小强”整而不得治呢?记者来到了东阳市环保局,环保局负责人告诉记者:“黄山尖搅拌站已经被列入市政府专题会议的整治对象,由街道负责处理。”

随后记者赶到义乌市白云街道,街道负责三改一拆的常务副主任张梁俊电话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告诉记者已经进行过整治了。但当记者追问他“为何黄山尖搅拌站还在继续生产?”张副主任一句“已经对他们过电了。”不耐烦挂断了记者电话。

东阳、义乌两市违法搅拌站“整而不得治”是相关部门管理疏漏,还是其中另有隐情?本社将继续跟踪报道。

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网
责任编辑:贺俊艺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