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热点 >

川渝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在蓉启幕

2021年06月30日 10:05:16

  中新网成都6月29日电 (记者 岳依桐)由四川省委统战部和重庆市委统战部联合主办,成都市委统战部具体承办的“百年历程·画说统战”——川渝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29日在成都开幕。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并宣布开幕。

  本次展览从2020年11月开始筹备,川渝两地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艺术工作者们热烈响应、积极参加,通过公开征集和定向邀请,经专家初评和复评,最终有100余件作品入选参展。

  展览聚焦建党100周年以来统一战线领域发生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从“统战历史篇”“统战佳话篇”“统战实录篇”三个维度,以图片、绘画和书法等形式回眸百年统战历程,展现统一战线在党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共创伟业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川渝两地统一战线对中国共产党的真挚热爱,彰显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本次展览内容精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是了解党的统战历史的生动教材,旨在激励和动员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和统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统战优势”、凝聚“统战合力”、彰显“统战作为”。

  据介绍,展出结束后,所有展品将于蜀都书画院永久保存展示,并编印“百年历程·画说统战”——川渝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出版作品集,还将结合成都中华文化学院建设,打造全国以统战史为主题的统战文化地标。

  主题展开幕前,还举行了致公党四川省委向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捐赠彩石画屏《绿水青山》仪式。该彩石画屏作品通过雕刻层峦叠嶂、气势雄浑的的山水盛景,展示我国壮丽秀美的大好河山,表达对祖国欣欣向荣、海晏河清的良好祝愿。

  据悉,致公党四川省委将此作品捐赠给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共同见证四川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突出成果,希冀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在加强四川省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中再立新功,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出更大贡献。(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艺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