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热点 >

中法经贸合作成果展上线:了解两国合作共赢成果的窗口

2021年06月30日 10:05:51

  中新网巴黎6月29日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由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主办,法国中国工商会联合欧洲时报和法国华人卫视具体承办的“中法经贸合作成果展”(Exposition de la Coopération Economique et Commercial Sino-française)于当地时间6月28日正式上线。

  据介绍,本次展览以中法两国交往历史为主线,从双边经贸务实合作的角度出发,通过视频、图片和文字形式,系统回顾中法两国关系发展和务实合作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向更高层次和更多领域拓展的历程,是了解中法合作共赢成果的一个窗口。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在寄语本次展览时表示,中法两国经贸务实合作发展势头良好,法国如今已成为中国在欧盟的第三大贸易伙伴,而中国是法国最大的亚洲贸易伙伴,2020年中国更首次成为欧盟最大贸易伙伴。中法两国双边贸易额持续增长,去年已接近700亿美元,但两国合作仍有很大发展空间,希望中法共同努力早日突破贸易额千亿美元大关。

  卢沙野指出,随着后疫情时代的来临,很多国家尤其是发达国家在经贸政策上更加趋向保护主义,引发很多在欧洲投资的中国企业担忧。此外中法双向投资合作也不均衡,仍有很大潜力。中国自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大幅降低关税,大力改革经贸政策,如今已成为全球关税最低的国家之一,对外商投资的限制不断减少,投资领域持续放宽,吸引越来越多的包括法国在内的全球各国投资者赴华兴业。中国愿意与法国共同努力为双向投资合作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本次展览以在线展方式呈现,主要包括大使致辞、中法企业家采访视频、历史回顾、关键数据、中法企业合作等栏目,聚焦人员交往、物流合作、金融联通、能源合作、航空航天、数字通信、农业食品、地产基建、文化旅游、商法服务等内容,部分展示在法中资企业在合规经营、履行社会责任和开展对外交流方面的实例。

  本次展览时间将持续至2021年12月31日,展览链接:http://expo-reussites-cn-fr.aecf-france.org。(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艺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