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城市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之窗 > 城市文化 >

中国城市报助力安阳市创建品牌城市

2021年07月21日 15:33:11

7月14日,记者从“品牌城市·2021中国行”走进安阳座谈会上获悉,中国城市品牌项目将优选10座城市落地,安阳市有望成为河南省唯一获支持的地级市。

文/张瑶 张芸帆

7月14日,记者从“品牌城市·2021中国行”走进安阳座谈会上获悉,中国城市品牌项目将优选10座城市落地,安阳市有望成为河南省唯一获支持的地级市。

“品牌城市·2021中国行”走进安阳座谈会

中国数字产业品牌集群秘书长、中国城市报社副总经理常亮受邀做主旨发言。他介绍,近年来,中国城市报运用国家标准、国家数据,联合新华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等多次发布全国城市品牌指数、全国城市传播指数、全国城市品质指数,受到了200多座城市市委书记、市长的好评。

为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中国城市报将集中精力,每年支持10座优秀城市,开展“中国城市品牌项目落地”行动,为这些城市提供系列规划、策划、招商引智、宣传包装、业态导入等服务,纳入世界城市品牌计划,塑造一批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品牌城市。

“品牌城市·2021中国行”走进安阳座谈会

受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启发,常亮提出了“最好安阳,寻根殷墟”的城市品牌口号。

常亮解释,人和城市追求的最好状态应是“安阳”。为人应时时告诫自己安详、阳光。“安全”是联合国“人居三”会议提出的城市发展6原则之首。安全、采光、优良天数都是评价城市国家标准规定内容。

安阳未必是最好的城市,但安阳人对安阳状态的追求与愿景无疑是最好的。安阳作为城市名在全国地级市里,可能也是最好的。分别与“安”“阳”组词,安乐、安静、安适、安放、阳光、向阳、阳生,几乎全是美好的字眼。

在甲骨文里,用“女坐室内为安”造字,以“止”构字,喻示世界万物是运动的,故用静来平衡;女主阴,故用阳来平衡,提醒做人要知止,凡事有度,而且,要止于至善。

“安”本义稳、舒适、稳妥,使……有合适的位置。垃圾分类,使垃圾有合适的位置,也就没有了垃圾。

2015年12月,“安”字当选为日本最受欢迎的年度汉字。2020年12月,“安”字当选为香港2020年年度汉字,“安”字是2021“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候选汉字。这说明,安字有广泛的影响,备受喜欢。

老家河南,最好安阳,寻根殷墟是个互为解释、互为赋能的区域品牌系统,带着感情去寻根问祖,在世界文化遗产殷墟这个大IP里,会发现最早的文字、最早的城市三通、最早的女将军等等许多第一。物证、书证“双印证”证明:这是华夏的祖地,支撑与解释了老家河南的内涵。“最好安阳”代表了勇创一流、高质量发展的价值取向,是对国家与民族最好的祝福。

“最好安阳、精神林州”“最好安阳、忠勇汤阴”等各县(市)、乡子品牌是对“最好安阳”的践行与传承。

做人的规范应是安放小我、阳光做事。言语以简重真切为最第一,容貌以正大安详为第一,心术以阳光实诚为第一。

中国城市报推出了以共享、共研国际标准为内容的世界城市品牌计划,愿景就是让世界安乐阳光,祝愿人人安阳。

座谈会前后,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副市长薛崇林、副秘书长尚栋会见中国城市报一行。中国城市品牌研究院副院长刘正良,中国城市报品牌部总监张超南等岀席活动。


来源:中国城市网
责任编辑:马罡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