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城市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之窗 > 城市生活 >

对标一流 虚心学习 全力推进晋城城区税务事业再出发

2019年04月16日 12:09:42

为贯彻落实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指导精神和各项安排,推动全局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4月10日,国家税务总局晋城市城区税务局组建学习考察队赶赴国家税务总局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税务局考察学习,主动对标一流、寻找差距,取得了真经、开阔了视野、推动了交流,有力推进了全局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税务局现有13个机关股室、9个税务分局、310名在职人员,辖区共有正常管理纳税人55000余户,其中小规模纳税人近40000户。与晋城市城区税务局相似,郑州市管城区税务局同样具有庞大的管户规模和小规模纳税人占比较高的管户特点,这也正是晋城城区税务将其作为学习对象的主要原因。


10日上午,考察队一行首先来到管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对如何有效分流纳税人、如何优化办税效率、如何合理安排办税服务厅布局、如何提升纳税人办税满意度等重点问题进行交流、学习、探讨,收获了诸多的经验和感悟。据了解,管城区纳税服务部门坚持以优化服务为抓手,充分发挥“一楼自助办税、二楼人工窗口”的布局优势,通过硬件的全方位布局,稳步提升网上办税、自主办税比重,实现了实体厅、互联网厅、自助厅“三厅联动”顺畅办税的既定目标,更达到了纳税人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双赢的目标。


随后,考察队来到了国家税务总局郑州市金水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参观,更加深入地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明确了标杆。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考察队一行先后对导税区、自助区、等候区、人工办理区、应急服务区、休息区等各个区域进行了参观学习。作为河南省“互联网+税务示范厅”,金水区税务局办税大厅的服务理念之先进、服务态度之友好、布局设计之合理、硬件设施之完备、业务运力之强大给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留下了极为深刻甚至震撼的印象,也让每一名同志再次认识到了巨大差距、学习到了宝贵经验。


最后,考察队一行再次返回管城区税务局,与该局领导班子及各机关股室负责人展开座谈交流。在座谈中,弋晓斌同志向兄弟单位介绍了晋城市城区社会经济和晋城市城区税务局的主要发展情况,同时大家还对完成组织收入、提升征管质量、深化法治建设、落实减税降费等各项核心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此同时,参加考察学习的各单位同志还主动与管城区税务局对口单位进行对接,深入科室开展“一对一”答疑咨询,以不耻下问、虚心求善的精神向兄弟单位学习先进做法,边考察、边思考、边对接、边总结,真正收获了实实在在的“好办法”。

从早上7时到晚上10时,整整一天的学习交流虽然奔波辛苦,但却让人收获满满、意犹未尽。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同处中原城市群,晋城市和郑州市的差距是巨大的,也更让大家明白了“境界决定发展高度”的道理。通过本次考察学习,晋城市城区税务人强烈感受到了先进地区的大手笔、大气魄、大格局,也亲眼目睹了郑州税务系统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受到了强烈的思想冲击,更学习到了宝贵的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城区税务人必将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对标一流、比学赶超,把差距作为目标、把触动化为动力、把经验变为做法,全力推进晋城城区税务事业再出发。

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网
责任编辑:赵凯伦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