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城市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之窗 > 绿色环保 >

2019城乡更新与自然、人文、心灵生态修复高峰论坛 在津召开

2019年04月23日 10:28:15

本社记者 金世龙

恰逢祖国七十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五年之际,在美丽的海河之滨,2019京津冀生态景观及立体绿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暨城乡更新与自然、人文、心灵生态修复高峰论坛于4月19日在津召开。

(大会现场——联盟理事长祁永致辞)

本次大会由京津冀生态景观与立体绿化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组办,理事长单位——天津绿茵景观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和副理事长单位——天津市建筑设计院共同承办,大会得到了天津市科技局的指导与支持,大会由联盟秘书长马丽亚女士主持,参会代表近300人。

联盟理事长祁永祝贺大会成功召开,感谢各位嘉宾、领导和联盟会员代表的支持,并就联盟发挥产业上下游联动推动京津冀生态修复事业的发展提出设想和目标。联盟邀请到天津市科技局相关领导致辞,相关京津冀代表也分别就京津冀地区的生态景观与立体绿化行业发展做了热情致辞。

(大会现场——天津市建筑设计院张津奕副院长致欢迎辞)

(北京土木建筑学会土建信息委员会聂建英发言)

(河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景观设计副所长李品发言)

本次大会,邀请到了重量级演讲嘉宾论剑天津,尤其是泰斗级人物朱仁民教授,其报告题目为《自然、人文、心灵生态修复》,参会的代表沉浸在大师对生态修复的自然、人文、心灵认识中,充分领略到大师的风采和思想。

同时,本次大会还邀请到河北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副院长郭卫兵、原北京北林地景园林规划设计院总监田园、黑龙江省冰雪产业研究院院长张贵海、北京园林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韩丽莉、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六分院副院长袁凌、天津市建筑设计院绿建研究院副院长李旭东六位专家学者,他们分别做了《当经典预见未来,走向本真的河北地域文化》、《风景园林、产业整合与循环经济》、《滑雪场地生态保护与修复研究》、《建筑立体绿化发展新态势》、《绿色生态住宅设计策略研究》、《天津生态城海绵城市设计实例》等专题报告。

(朱仁民教授做题为“自然、人文、心灵生态修复”的报告)

(河北建筑设计研究院郭卫兵副院长做题为“当经典预见未来--走向本真的河北地域文化”的报告)

(北京北林地景生态田园工作室田园做题为“风景园林、产业整合与循环经济”报告)

(黑龙江省冰雪产业研究院张贵海院长做题为“滑雪场地生态保护与修复研究”报告)

(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韩丽莉教授级高工做题为“建筑立体绿化发展新态势”报告)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六分院袁凌副院长做题为“绿色生态住宅设计策略研究”报告)

(天津市建筑设计院绿色建筑技术研究院李旭东副院长做题为“天津生态城海绵城市设计实例”报告)

京津冀生态景观与立体绿化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作为天津市领军产业联盟之一,自2016年筹建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京津冀的生态景观与立体绿化事业协同发展,共同助力,以海绵城市、绿色建筑、城市绿色屏障、大气雾霾综合治理为抓手,围绕如何利用联盟产业链上下游联动开展城乡更新与城市双修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综合承载力。

本次大会同时举行了联盟出版的新书《京津冀立体绿化经典案例》发布会,发布会邀请了朱仁民教授、郭喜东主任及天津市科技局相关领导给新书揭彩,把大会推向了一个小高潮。该书由李文华和孟兆祯二位院士题词写序,是目前国内在立体绿化方面最全面和权威的著作之一。

(《京津冀立体绿化经典案例》新书发布会)

“如朱仁民大师所言,投身生态修复事业,需要具备这样的情怀和素养,哲学家的深邃、艺术家的浪漫、工程师的精准、实业家的强干、农民工的茹苦以及战士般的执着与忠诚”,郭喜东主任的大会总结把大会推向了新高潮。

(郭喜东主任做大会总结)

2019联盟大会从南到北,从屋顶到地面的纵横,从建筑到园林的学科跨界,从战略的高度拓展视野,从技术的层面探讨落地。通过此次大会,用诚信与品质,高效与创新,人文与自然,产业与经济,作为联盟永恒的主旨。努力推进合作共赢,广泛参与,树立一面本真、本土、本性的绿色生态旗帜。正可谓人文、心灵与自然,而今迈步从头越,为城乡更新,为青山绿水。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网
责任编辑:贺俊艺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