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社资讯

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

——城市建设杂志社在京职工代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4日 17:05:50

王克剑在发言中谈到:“通过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认为中国的政治文明和政治制度是深深扎根于中国社会土壤的,实事求是,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走自己的路,不照抄照搬他国政治制度,是中国式民主发扬光大的主要因素。”

11月22日下午,城市建设杂志社在京职工代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会议由杂志社副社长董淼主持。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杂志社社长王克剑首先做发言。王克剑在发言中谈到:“通过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认为中国的政治文明和政治制度是深深扎根于中国社会土壤的,实事求是,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走自己的路,不照抄照搬他国政治制度,是中国式民主发扬光大的主要因素。”

王克剑对“中国式民主”做了深刻地交流发言。他指出,“一些西方媒体想当然地将中国和‘集权’等词语联系起来,我认为这是错误、短视的。事实上,近代以来的主权国家都是集权的,只是如何在集权和分权之间达到平衡。西方国家的领导制度中同样存在政治中心,无论是内阁制,还是总统制,西方领导人上台后,执政团体几乎所有成员以及驻外大使,都是由他提名、任命并围绕其执政目标而行动的。纵观我国的政治构成,领导团体在内部存在很多权力制约。而西方民主强调的是‘选人’,但一般民众实际上对政策没有任何影响;而中国强调的是‘政治参与’和‘政策参与’,任何精英分子、社会群体、经济利益代表及社会各行各业的代表都可以参与到政治过程中,通过内部协商使其诉求得到有效表达。”

随后,李晗、马罡、张艺、成林晟、姜书径、梁海波、李洋和张瑞等各部门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和学习体会,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董淼做总结发言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杂志社作为中央新闻出版单位,要做到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注重学用结合。对于新闻宣传工作者,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

杂志社所有在京职工代表近20人参加了学习交流。(文/李洋)


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网
责任编辑:左娜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