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城市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之窗 > 智慧城市 >

科技引领未来 绿色拥抱世界

——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发展阿尔山高端论坛圆满举行
2019年08月08日 14:13:21

本社记者  陈岩

文化交流中心论坛现场

8月6日,首届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发展阿尔山高端论坛在阿尔山市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隆重举行,此次论坛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动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兴安盟行政公署、重庆大学和南京工业大学主办,兴安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承办。兴安盟行政公署副盟长刘树成出席论坛并致辞,阿尔山市副市长赵德权致欢迎辞,来自国内外院士、专家、学者及国家住建部和自治区住建厅的领导以及企业家代表近300人出席了论坛。专业、深度、独到的精彩观点,引发了现场阵阵掌声,在与会嘉宾中产生强烈共鸣。

专家学者与嘉宾们齐集一堂

兴安盟行政公署副盟长刘树成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兴安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建筑产业绿色发展、升级发展,将其作为推动建设产业发展和城乡建设模式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加快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政策措施。兴安盟研发适宜本地区的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技术体系获得三项国家专利,被列为内蒙古2015科技计划项目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计划项目;自主研发的新型绿色墙体材料“轻质混凝土自保温砌块”,获得五项国家专利。随着绿色、高质量发展理念的深入人心,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必将在全国各地得到有效推广。

刘树成最后强调:“今后,兴安盟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继续围绕绿色建设产业科技创新这一主题,加快全盟绿色建筑、绿色建材、装配式建筑等关键技术创新,形成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龙头企业和部品部件专业企业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推动我盟建筑行业转型升级,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不新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阿尔山市政府副市长赵德权在欢迎辞中说:“近年来,我们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战略定位和殷切期望,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精心培育了以全域旅游、会展论坛、生态林业、碳汇经济等为代表的绿色产业,在探索绿色发展之路上走出了坚实的步伐,本次论坛层次高、规模大,能选择在阿尔山召开,既是对阿尔山市肯定和认可,更是激励和鞭策,阿尔山市一定会坚定不移地把这一产业培育好、发展好,将其不断做优做大做强。”

刘加平院士接受记者采访

本次论坛的召开是基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发展已有了长途发展,为了更好的引领企业发展,并为企业发展指明方向,论坛聘请了刘加平院士、陈政清院士、冯远大师、李国强教授、冯雅教授、刘伟庆教授、何敏娟教授、武振处长(博士后)。论坛聚焦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发展,与会院士、教授、专家分别就全面推行绿色建筑发展、装配式建筑新技术、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绿色建筑中建筑技术的发展趋势及国内外工程实践案例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交流分享,对木结构和钢结构新技术前沿趋势进行了深层次的分析和解读,全面展示了绿色建筑行业业内主要科研院校的科研成果。

本次论坛高度凝结了中国绿色建筑产业前沿专家学者的创新思想,全面展示绿色建筑行业业内精英的科研成果,这场高质量高水平的精彩论坛,为加快兴安盟绿色建筑、绿色建材、装配式建筑等关键技术创新,形成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龙头企业和部品部件专业企业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推动我盟建设领域向高质量发展,建筑行业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的动力源泉。

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网
责任编辑:贺俊艺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