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城市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之窗 > 城市生活 >

大同市科普下乡惠民服务 “进农村(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活动启动仪式在灵丘县举行

2022年01月20日 10:24:09

1月18日,由中共灵丘县委、灵丘县人民政府、大同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以科普下乡惠民服务“进农村(社区)、进企业、进校园”为主题的科普下乡惠民服务启动仪式在灵丘县平型关大酒店举行。

新闻中心王铎 通讯员邓花

1月18日,由中共灵丘县委、灵丘县人民政府、大同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以科普下乡惠民服务“进农村(社区)、进企业、进校园”为主题的科普下乡惠民服务启动仪式在灵丘县平型关大酒店举行。

灵丘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磊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大同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王正忠讲话,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郝建新宣布活动仪式启动,县委副书记杨亚丁主持启动仪式。山西省、大同市科协领导,灵丘县委、政府、人大、政协领导和全县科普下乡惠民服务活动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参加了启动仪式。

张磊在致辞中表示,全市科普下乡惠民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灵丘县举办,既是科普下乡惠民服务惠及灵丘人民的一项服务民生工程,也是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发展科普事业、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有力之举。特别强调,灵丘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讲话精神,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各活动成员单位要以开展科普下乡惠民服务活动为契机,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注重活动实效,激发全社会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紧紧围绕科普日活动主题,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注重面向社区,创新开展科普活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推介,提升公众知晓度,营造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王正忠在讲话中士气高昂的讲到:“隆重举行大同市科普下乡惠农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就是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大同市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仪式启动是新起点,仪式启动是号角令,希望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靠前指挥,精心组织安排,各科普工作责任部门单位要细化工作方案,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郝建新在全场一篇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的热烈掌声氛围中宣布大同市科普下乡惠民服务“进农村(社区)、进企业、进校园”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省市县领导还为科普示范单位负责人佩戴“科普红色缎带”、授送科普资料,整个启动仪式在营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浓厚氛围中进行,科普宣传片、科普文艺节目展演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了新时代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为民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凸显了科技人才队伍服务全域经济创新驱动发展的引领作用。

此次活动将由各县区通过深入各乡镇村(社区)、企业、学校开展科普宣传、科普知识讲解、科普培训等方式把农业农村备耕春播实用新技术、预防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反邪教常识、消防(森林)安全知识、食品安全知识、交通安全知识、全民科学素质知识,以及特殊群体(残疾人)护理常识等科普知识送到田间地头、厂矿企业、社区农村、中小学校。进一步激发群众对科技的兴趣,提升全民科学素养,繁荣群众文化生活,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崇尚科学、学习科学、运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网
责任编辑:张瑞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