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城市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之窗 > 法治建设 >

寻子24年母亲如愿“今年要过个团圆年”

2022年01月24日 11:14:20

    河南漯河寻子24年的李芳发微博称,自己被拐24年的儿子张洋洋找到了。昨天,李芳与儿子在武汉认亲。李芳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与儿子认亲后他们将当日返回漯河,今年她终于可以和儿子在老家过个团圆年。

  1998年6月6日,李芳年仅4岁的儿子张洋洋在自家理发店门口被人拐走。

  李芳回忆说,那天店里走进一个20多岁的男青年,洗了头发后便离开。不久,李芳发现,在店门口玩的儿子洋洋不见了。

  心急如焚的李芳在周围找了好几圈后,对面小卖部的老板告诉她,洋洋被她家亲戚带走了。李芳感觉不妙,“我哪来的亲戚啊?我没有亲戚。”据这位小卖部老板说,这名男青年从店里出来后买了火腿肠和方便面,骗走了4岁的张洋洋。

  儿子走失后不久,李芳离了婚并一个人踏上打工寻子之路。她制作了一件寻子的衣服,上面印着张洋洋幼年的照片。她说,为了引起别人的注意,每次在火车站、汽车站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她就穿上这件衣服。24年来,她辗转多地,火车票、汽车票装满了两袋子。

  2021年,《失孤》原型郭刚堂找到儿子后,吸引了很多“自媒体”前往郭刚堂老家直播,李芳也去了,她穿着寻找张洋洋的服装,希望能得到关注,早日找到孩子。随后,《亲爱的》原型孙海洋与儿子孙卓相认引发全网关注,李芳又从河南赶到山东,希望也能得到这份幸运。

  日前,她终于收到了好消息,张洋洋被樊劲松、赵书杰等重庆公安打拐团队找到。

  今年28岁的张洋洋幼时被卖到广东普宁,如今在海南工作。他在接受采访时说,24岁那年,自己才知道其并非养父母亲生儿子。

  李芳在微信视频中看到张洋洋后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绝对是我儿子。”李芳给张洋洋发了三张照片,其中一张他坐在摩托车上的照片如今仍印象深刻。张洋洋说,那天父亲将他从奶奶家带到理发店,中途要给他拍照片,但他想赶紧去母亲那边非常不情愿,父亲哄了很久他才拍下这张照片。

  1月23日,李芳从漯河出发前往武汉,张洋洋从海口乘飞机抵达武汉,母子双向奔赴在武汉认亲。

  从漯河前往武汉的高铁上,李芳一遍遍问列车员几点到武汉,生怕耽误了和儿子相认。中午12点李芳到达武汉车站,又乘车赶往天河机场。

  下午2点多,穿着红色外套的张洋洋穿过人群走到李芳面前,喊了一声“妈”后仅仅抱住李芳。李芳更是激动得泣不成声。

  李芳23日告诉北青报记者,母子在武汉认亲后当天将返回漯河老家,今年她终于能和儿子在漯河过个团圆年。

  李芳也表示,她选择高调认亲,也是希望帮助其他寻亲家庭,帮助更多孩子回家。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梁海波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