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城市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之窗 > 城市生活 >

成都建工集团六建:安全文化建设强素质 主动投身公益活动助脱贫

2019年10月17日 14:50:41

通讯员 曹世君   本社记者  郑云

近期,成都建工集团第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建工六建”)一方面采取多种形式加强自身安全文化建设强素质,安全文化建设取得实效,另一方面积极捐助贫困地区助力脱贫攻坚,谱写了成都建工六建扶贫工作新篇章。

扎根基层推进安全文化建设

据了解,成都建工六建近日在十六项目部墨尔文学校新津校区项目开展了“班组安全之星和优秀区域化管理员”评选颁奖活动,成都建工六建安全生产管理部、项目经理、项目部职工代表,各班组长、农民工代表参加评选活动,以持续提高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深化安全文化建设。

颁奖现场

据悉,按照年度工作计划,成都建工六建项目部编制了“班组安全之星和优秀区域化管理员”活动方案,每季度进行一次活动总结并开展一次表彰大会,给予被评选为“班组安全之星”和无违章违纪的一线作业人员以及项目部“优秀区域化管理员”现金和实物奖励。通过采取正向激励措施,激发广大职工和农民工增强自主安全管理和责任意识,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培训讲解

与此同时,还组织开展“2019年度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专题培训,特邀北京中建协认证中心有限专家对公司机关及项目部34名青年技术人员进行培训。培训会上,老师详细讲解了“三体系”管理方面的知识,对“三体系”的适用范围、策划实施、绩效评价等内容进行了全面阐释,参培人员还就工程实例展开了分析讨论。下一步,成都建工六建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发挥“三体系”在企业管理中的作用,持续不断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从而不断加强管控能力,实现管理绩效持续改进;除此,开展安全、设备、消防管理人员培训会。会议主要对2019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双盲式”应急演练作了总结报告,传达了住建部《工程质量安全手册》精神并重点学习安全行为要求、安全生产现场控制、安全管理资料三大要点。会议还对《公司施工项目综合评定管理(试行)办法》等进行了贯彻解读并分析了各地安全事故案例。

助力脱贫攻坚开展公益活动

近日,成都建工六建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跃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蒋孝梅等一行走进凉山州冕宁县民族希望小学开展公益捐助活动。

民族希望小学位于大凉山山区深处,是一所特教普教为一体的学校,以“融合教育为理念”,旨在走出一条适合凉山州残疾儿童的成长之路。学校地势复杂、交通不便,物资运输困难。为此,成都建工六建向学校送去一批精心准备的生活用具,助力孩子们实现教育成才的梦想。

九月时的冕宁已有些许寒意,但助学活动的热情温暖了现场的每一个人。活动现场,王跃江表示,立业兴邦,教育为本。教育关系着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在企业发展的同时,牢记使命,不忘支持国家教育事业。希望同学们树立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精神,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合影留念

此次冕宁行以公益捐助的形式,积极担当了社会责任,切实履行了国企义务,为贫困家庭学生化解燃眉之急,为莘莘学子点燃希望之光,为振兴当地教育事业奉献建工力量。

一直以来,成都建工六建始终秉持“阳光、诚信、智慧、感恩”的核心价值观,高度重视帮扶送温暖工作。今年多次开展“扶困助学”活动,逐一摸底排查,及时了解和掌握符合特困助学条件职工家庭情况,在开学之际,为3名困难职工子女送去了3000元入学救助金,进一步落实帮扶工作常态化。

与此同时,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有关要求,认真落实市建协、建工集团关于捐助贫困地区、革命老区青少年儿童的安排部署,成都建工六建迅速开展捐款活动,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以及管理人员积极响应,为改善简阳、邛崃、蒲江等山区学校教学条件捐赠16210元。除此,还在高速发展的同时,聚焦精准扶贫,将助学工作拓展到米易县撒莲镇,为当地一名贫困学子捐赠5684.5元入学救助金,有效解决了贫困学子入学学费等在校费用。

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网
责任编辑:贺俊艺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