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城市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之窗 > 城市文化 >

发挥老年人才资源优势, 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12月02日 14:55:03

    2019年11月27日,第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蒋正华教授,山西省委原书记、第十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副主任王茂林,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陈胜昌部长,山东省人大原副主任曹学成等为山东日照云雾山国际院士村成立仪式宣布启动、並为陈祥福工作室进村揭牌。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国家和山东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内外贵宾院士专家等20余人。

    本次活动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老龄产业发展研究所主办,日照市岚山区万泽林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承办。与会贵宾参观了项目现场和相关设施,听取了项目汇报和项目所在地政府、区政府、市政府的意见,项目符合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方向,走了一条国际化、产业化、科技化、生态化的道路,契合日照市产业布局。项目的运营会给项目所在地带来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特别是在老年人才资源开发和利用方面是发展生产力和推动生产力发展的道路。

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决议指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包括……把社会主义制度和市场经济有机结合起来,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显著优势。”发挥老年人才资源优势,是建设院士工作村的初衷,是发展社会生产力有效途径,也是落实《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三核三带多点”的日照实践。项目得到国际院士及其瑞士等国家和机构的积极参与。

    山东作为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省核心是要适应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此次研讨,把老年人才资源开发、国际资源的利用、院士智慧资源的集成、老年人才资源健康管理等有机结合,融为一体,既能够很好的保护老年人才资源,又能够很好的利用和开发老年人才资源价值,为区域社会经济建设服务提供新动力。

    与会领导希望项目实施过程中,首先,牢牢抓住服务国家战略这个根本,具体落实到服务日照市,乃至于服务山东省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上,做好工作。第二,该康养项目的核心是院士、专家和老年人才资源健康保障,只有他们的健康得到保障,才能把他们的智力劳动发挥的更好,生产力的水平发挥得更高。第三,搞好政、研、企的合作,充分利用管理科学的资源优化能力,把政府资源、科技资源、市场资源统筹优化,把工作做得更细更扎实。在此基础上做好经验总结,形成成熟模式,在更大的领域推广。

    中国生产力学会、中国经济改革与研究基金会健康工程组委会、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中招联合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开放基金管理中心、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老龄产业发展研究所、山东省和日照市人大、日照市岚山区和项目地黄墩镇、大农睿智(山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香港东明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日照市岚山区万泽林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单位领导、学者、专家见证了项目启动。

来源:中国管科院老研所
责任编辑:贺俊艺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