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城市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之窗 > 城市文化 >

四川省自动化研究院将在成都市青白江区成立

2022年04月29日 14:24:10

本社记者 贺俊艺

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世界经济新旧动能加速转换的关键时期,“十四五”期间的成都将立足“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的新格局、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积极把握复合叠加带来的发展机遇。

4月25日,推进青白江及成德绵经济带智能制造和工业设备自动化建设研讨会在成都市展滔智慧园成功召开。四川省自动化仪表研究所所长汪道辉教授、万里智库高级研究员王自强教授、招商证券前董事总经理王秀麓、成都展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博等出席此次会议并发言。

会上,成都市高性能纤维材料产业功能区管理委员会倡导成立四川省自动化研究院,以四川省自动化仪表研究所智能制造研发技术专家主导,以成都展滔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文澜智谷•展滔智慧园为载体。大家一致认为此举标志着青白江区在科技研发、产业转型升级,打造高端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圈方面又迈出了新的步伐。

青白江区作为成都的北部中心,是成渝双城经济圈的重要节点,正在打造“一港三城”的城市布局,包括:成都国际铁路港、凤凰新城、欧洲产业城和智慧产业城。其中智慧产业城将以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和工业设备自动化等为主导产业,青白江区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产业功能区管委会位于智慧产业城内,功能区主要布局新材料、智能制造和工业设备自动化等产业。未来是成都北部科技产业和科技类人才聚集地,是生态青白江的重要组成部分。

 

链接:

四川省自动化仪表研究所成立于1994年,主要经营工业自动化仪表、以计算机系统为基础的工业自动化装备的研发与生产、自主研发产品及相关配套设备的销售。现任所长汪道辉教授是四川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全国首批注册ASE(注册自动化系统工程师),科技部专家库专家、国家科技专家库专家。长期致力于智能仪器仪表技术、智能故障诊断与容错技术、智能制造技术的研究开发,取得了引人瞩目的成绩,其中一些领域得到了国际国内同行的首肯。

成都展滔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深圳市展滔机构于2020年注册2亿元人民币在成都市青白江区创的一家科技公司,主要开发运营文澜智谷•展滔智慧园项目,主要经营工业软件开发、可穿戴智能设备制造、机械电气设备制造、自动化设备研究与开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和物联网技术研发等业务。深圳市展滔机构是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的副会长单位。

作为会员超过6000家,集聚200余家上市企业的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多年来一直为展滔提供优质的服务资源,在科技服务、项目引进、资源对接、市场拓展等领域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成都展滔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将依托深圳展滔和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的资源优势、成都“十四五”期间的各项政策优势和青白江区“一港三城”的产业发展优势,将文澜智谷•展滔智慧园打造成中西部科技创新新高地。

 

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网
责任编辑:董淼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