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城市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之窗 > 城市文化 >

南方科技大学-铠硕达科技物联网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2022年04月29日 16:23:22

文/周海胜

2022年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南方科技大学-铠硕达科技物联网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铠硕达科技深圳南山总部举行,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研究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南方科技大学-东京大学超智慧城市联合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宋轩博士,深圳市铠硕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欣共同揭牌,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院长助理孙志海、产学研相关骨干代表,及业界专家出席。

南科大宋轩博士、铠硕达科技董事长陈欣共同揭牌

铠硕达科技副总经理翁奕森代表公司对与会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铠硕达科技团队将践行“简单、务实”的精神,致力为国内一流物联网技术运用而不懈奋斗,将携手南科大以饱满激情迎接市场与技术的每一次挑战,再创佳绩。

铠硕达科技副总经理翁奕森致辞

仪式上,深圳市铠硕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欣高度赞赏南科大在物联网领域取得的一系列科研成果,双方合作基础好、成果丰富,双方合作将迈上新的台阶,具有两层意义:

铠硕达科技董事长陈欣分享

一是南科大作为国内最年轻、最有活力的双一流高校,拥有世界顶级科研团队,在世界知识产权日揭牌,寓意双方既能充分优先分享知识产权,又能共创新的知识产权,推动铠硕达科技在物联网领域的高速发展与行业站位!二是“产学研用”作为合作系统工程,是在生产、学习、科学研究、实践应用的系统合作,已成创新型高科技企业发展战略中的关键环节,双方将充分利用社会分工在功能与资源优势上,进行系统与集成化,在技术创新与应用的上、中、下游进行对接和耦合,将助力铠硕达科技建立一条更快速、更稳健的发展路径。

南科大宋轩博士表示,在众多物联网企业中,选择与铠硕达科技战略合作,基于铠硕达科技拥有优质的市场技术应用基因,能让科研成果,快速从研究到落地,能实现服务社会、服务大众、服务国家这一伟大目标,也将充分发挥好南科大在物联网领域的基础研究与学科优势,攻关核心技术,多产出重要影响力、原创性、落地的成果。

南科大宋轩博士分享

本次揭牌标志双方已迈入制度化和常态化新阶段,双方将围绕物联网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及围绕新一代物联网核心技术需求,聚焦城市物联网、智能社区、智能物业、智能校园等技术与应用展开深度合作。

活动现场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南科大计算机系

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成立于2016年。拥有全职教师53名,均在海外知名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或多年教学与研究的工作经验。其中IEEE会士3名,IET会士1名。重点发展人工智能、数据科学、计算机系统和网络、软件工程等方向,致力于建设成为计算机学科领域国际知名的研究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铠硕达科技

深圳市铠硕达科技有限公司2011年成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内领先的智慧物联系统方案提供商,产品辐射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20个大小城市。坚持自主创新,构筑高水准研发平台,拥有百余项实用型专利和技术型专利,部分技术居国内前列,以卓越品质与服务立足市场,其中,5G+智慧物联管控系统方案已应用在全国100多所学校。

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网
责任编辑:张瑞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