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城市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之窗 > 绿色环保 >

杭州西湖边七棵柳树被移走引发热议 西湖景区承诺后续补种

2022年05月12日 10:20:08

5月11日,杭州西湖边七棵柳树被移走并换种成月季花的消息引发网友关注和热议,话题一度登上了社交媒体的热搜榜。

记者了解到,在与杭州西湖景区白堤接壤的北山街圣塘段,杭州西湖景区在进行沿湖绿化提升、道路铺装改善,在这一过程中,将北山街(断桥东侧至保俶路口,约100余米)长势衰败的7棵沿湖柳树进行迁移。

浙江大学教授、博导,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暨花境花园研究分会会长夏宜平表示,北山街(断桥东侧至保俶路口)沿湖柳树由于生长在悬铃木(法国梧桐)树冠下面,长期得不到充足光照,出现老化、空洞、“驼背”和严重倾斜的情况,部分柳树存在安全隐患。在征求植物、遗产专家等意见的基础上,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延续北山街沿湖骨架树种为悬铃木(法国梧桐)的绿化形式。

七棵柳树被移走施工前的图像(央广网发 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供图)

原杭州第一技师学院副院长、园林树木学高级讲师,树木学专家马建伟也表示,柳树属于强阳性植物,该段阳光条件差,已不再适宜柳树生长,建议将这些柳树迁移,透出湖景。而下层地被调整为绿篱灌木配置,植物可选月季,呼应圣塘景区的月季景观,提升该区域美化彩化效果。

但有很多市民和网友表达了不同看法,“没有了柳树的西湖,还是那个西湖吗?”“断桥边的柳树被移走,我不能接受,早就已经习惯了这样的风景。”

5月11日傍晚,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在其官方微博上表示,“我们将在尊重专家、市民等各方意见的基础上,挑选高度不高、造型优美的柳树进行补种,但新种的柳树需对柳枝进行适当修剪,可能无法一下子有‘杨柳依依’的景观效果,希望大家给柳树一定的生长时间。”(记者 魏炜)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张瑞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