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社资讯

秋风爽朗传美誉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代表团赴延边考察交流纪实
2022年09月03日 16:45:16

本社记者 贺俊艺

代表团一行

本社讯 831日上午,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会长权顺基,常务副会长马瑞濠、王克剑、金毅振,协会副会长李忠国、李春日、李宙确、姜成敏、段军、朴龙日,经济联络部部长权太明,协会朝鲜族企业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申光星、常务副会长李华卿等一行飞抵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秋风飒爽,天空晴朗。刚下飞机,掌声和鲜花扑面而来。亚经协图们江发展部、延边朝鲜族企业家协会、可喜安集团等机构为代表团举行了热闹的欢迎仪式和招待会。大家欢欣鼓舞、充满期待,因为此行安排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出席延边大学为马瑞濠举办名誉博士学位授予仪式。

吉林省是权顺基的家乡,回家乡看望朝鲜族同胞们,领略家乡发展变化取得的丰硕成果,是他一直的愿望。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是欢快的季节,代表团一行正式开启了延边之旅。

参观摄影展

参观可喜安集团

亚经协领导与延边州领导及延边大学领导会谈

31日下午,代表团一行先后到文化展馆、摄影展馆、可喜安集团等单位参观学习。对延边的新变化、新面貌,给予了肯定与赞美,对延边企业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了鼓励与支持。当晚,延边大学校长金雄、副校长朱卫红、原党委副书记陈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副州长文今哲、原副州长朴学洙及延边州高新技术开发区主任郭正吉共同出席了招待会。

金雄校长为马瑞濠博士颁发证书

颁发荣誉牌

91日上午,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2022]1号文件通知精神,延边大学党政领导、教职员工、同学校友共同为马瑞濠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名誉博士学位授予仪式。延边大学校长金雄为马瑞濠颁发了名誉博士学位证书、扶正流苏并赠送荣誉牌。

仪式开始前,延边大学党委书记梁仁哲专门会见了协会会长权顺基和常务副会长马瑞濠,向协会表示感谢并祝贺马瑞濠荣膺名誉博士。

颁授仪式上,金雄表示,马瑞濠是延边大学名誉博士学位的首位获得者,协会作为桥梁纽带在其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名誉博士学位的获得,既是协会的骄傲,也是延边大学的荣耀,未来希望协会可以一如既往的支持高等教育发展,也希望马瑞濠博士作为“延大”的一员,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双一流、双特色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权顺基致辞

权顺基强调,名誉博士学位的获得是个人社会影响力及贡献度的集中体现。此次马瑞濠获此殊荣,既是个人的收获,更是对协会集体的认可与鼓励。协会也将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不断以自身努力帮助学校培养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的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建设发挥自身的力量。

马瑞濠致辞

梁仁哲会见权顺基、马瑞濠等

赠送礼品

马瑞濠发表生动感人的致辞时指出,作为延边大学历史上首位名誉博士学位获得者,心中感到十分荣幸和珍惜。延边大学建校70余年,依托特色优势不断深耕厚植,为党和国家培养了20余万各级各类人才,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成果斐然。如今,自己加入到延边大学的大家庭之中,一定竭尽所能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学校和社会的桥梁纽带,为广大学子搭建成长成才的平台,助力学校不断成长,再获佳绩。

观看演出

91日晚,延边州副州长文今哲,延边企业家协会会长、原延边州人大主任金硕仁在白山大厦举办庆祝晚会,欢迎代表团的到来。州政府安排代表团观看庆祝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七十周年音乐演出。

图门调研

权大杰陪同代表团一行考察企业

92日,代表团一行到图门市参观考察。图门市委书记权大杰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加强招商引资合作等事宜进行交流洽谈。权大杰表示,图门市委、市政府真诚希望与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深化合作、携手并进,共同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代表团先后参观了长春灯泡电线(图门)有限公司、弘润服饰(森马服装生产基地)、化工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以及石岘镇水南村,就营商环境、产业规划、旅游资源等情况进行实地考察。权大杰指出,图门当前正处在重要的转型发展机遇期,我们将主动融入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州委“四大示范区”建设,大力实施“产业强市、开放立市、旅游兴市、文化铸市”四大战略,全面启动“345”工程,着力打造东北亚区域商贸物流支点城市、吉林省跨境旅游重点城市、吉林省园区经济示范城市和延边州朝医药康养体验基地。图门在发展壮大过程中需要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鼎力支持,十分欢迎协会会员企业到我市投资兴业。我们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服务客商企业,全力打造一流政策高地、投资宝地、创业福地。也希望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帮助组织跨国企业、世界500强企业到我市考察,引进更多优质项目,共同推动图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考察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参加了政企茶叙会,观看了图门招商宣传片。权顺基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协会十分看好图门的发展前景。下一步将结合图门产业规划和企业自身发展实际,着力对接协会优势企业,推动双方交流与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网
责任编辑:张瑞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