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城市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之窗 > 城市文化 >

踔厉奋发向未来 勠力同心聚盛会

——准格尔旗举办系列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
2022年09月26日 12:03:16

“感悟中华文化 畅游祖国北疆”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由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准格尔旗人民政府主办,于9月5日—9日举行。

本社记者 周国君

金秋清有韵,蓝天飘白云。“感悟中华文化 畅游祖国北疆”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由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准格尔旗人民政府主办,于9月5日—9日举行。

温暖几字弯 交响漫瀚调

9月5日20时,第二届鄂尔多斯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节暨准格尔旗第九届漫瀚调艺术节在准格尔旗广场开幕。两节的举办是准格尔旗推动黄河文化与漫瀚文化、民俗文化相融共进的有力抓手;也是准格尔旗展示生态旅游发展成果、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平台;更是准格尔旗提升旅游业发展水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

滔滔黄河水,悠悠漫瀚情。此次旅游节和漫艺节,安排了文艺汇演、艺术摄影展等多项内容,节目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盛会的举办,对提高准格尔旗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产生积极影响,对传承、保护、弘扬黄河文化,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喜庆丰收节 欢乐那达慕

时维九月、大地流金。在这五谷丰登、喜庆丰收的美好季节,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美好时节,准格尔旗举行了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那达慕大会。据了解,本次“一节一会”旨在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准格尔旗优秀民族文化,丰富各族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结合“中国农民丰收节”,着力展示准格尔旗发展的丰硕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热烈浓厚的氛围,为奋进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9月6日10时,准格尔旗委书记苏新亚宣布大会开幕。准格尔旗委副书记、旗长苏日嘎拉图在致辞中表示,准格尔旗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禀赋造就了这片神奇富饶的土地。近年来,准格尔旗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工业反哺农业、企地企民共建,大力扶持规模化养殖和特色种植业,被列入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准格尔旗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草原民族文化和特色民俗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准格尔旗也以此活动为契机,扎实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让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成为准格尔旗一张亮丽的名片。

开幕式上,祝福祖国、新时代赞歌、准格尔颂歌、漫瀚调情歌、那达慕欢歌、歌唱祖国等系列表演后,国旗方阵、祝颂彩车方阵、乡镇苏木代表方队等依次展示。期间,同时汇集了农畜产品物资交流、文艺汇演、民族体育、摄影剪纸等活动。此次活动,对丰富各族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讲好准格尔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百首民歌精粹 文创产品 非遗发布会

9月6日17时,准格尔旗百首民歌精粹、文化创意产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传承人发布会在薛家湾会议中心举行。专家学者、媒体记者,漫瀚调参演人员等700多人参加了发布会。会议介绍了准格尔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现状;公布了准格尔旗入选第三批旗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和第三批旗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发布了《准格尔百首民歌精粹》,以MV的表现形式,让观众在聆听漫瀚调天籁之音的同时,可以领略准格尔的优美风光、了解准格尔的人文历史,宣介准格尔的风土人情以及工业文明、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会上还发布了漫瀚新娘、漫瀚娃娃等5款“漫瀚调系列文化创意产品”。

准格尔旗第九届漫瀚调艺术节百首民歌精粹优秀作品展演专场正式开演,民歌《走进准格尔》、漫瀚调《德胜西》、舞蹈《漫瀚儿女心向党》等节目轮番登场,为现场观众带去一场视听结合的文化盛宴。

多彩丰收季 “醉美”准格尔

看不完的风景,品不尽的美食,赏不厌的艺术。歌声嘹亮,舞姿翩翩,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无与伦比的无人机灯光秀将盛会闭幕式推向高潮。准格尔旗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二届鄂尔多斯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节、第九届漫瀚调艺术节、第四届那达慕大会圆满闭幕。5天的时间里,4大板块、6个分会场,26项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准格尔大地沸腾,让36万准格尔民众欢呼雀跃!

余音未了,回味无穷。本次盛会的举办,已深深地铭刻在每一个“准格尔人”的感悟里,交织成一幅永不褪色、令人无限遐思的诗与远方的画卷。盛会期间,全旗累计接待游客11.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亿元。
多彩的风情、嘹亮的歌声为游客献上了一场场文化饕餮“盛宴”。准格尔旗地区生产总值和固定资产投资总量位居内蒙古自治区第一位,工业生产稳中提质,煤炭行业稳定支撑。准格尔旗是内蒙古经济发展历程的缩影,作为国家重要能源基地,准格尔旗应根据自身优势起到带头作用,引领内蒙古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网
责任编辑:张瑞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