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城市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之窗 > 城市文化 >

第八届中韩经济合作论坛在韩国首尔隆重举行

2022年11月24日 19:23:48

集体合影

由韩中民间经济合作论坛和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韩经济合作论坛,于2022年11月22日在韩国首尔华克山庄酒店隆重举行。此论坛恰逢中韩建交30周年,以“新的信心、新的共存”为主题举办,中韩政企人士30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本届论坛由韩国企划财政部、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产业通商资源部、驻韩中国大使馆、韩国京畿道、韩国贸易协会、韩国光州经济自由区域厅、首尔市政府等韩中两国政府机构提供支持,韩国中坚企业联合会、驻韩中国商会、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联合承办。

韩国京畿道金东兖知事(韩国前国务副总理)、韩国贸易协会具滋烈会长、中国驻韩大使馆邢海明大使、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权顺基会长、(社团法人)韩中民间经济协力论坛池永模理事长、金亨珍咨询委员长等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图片

池永模理事长致欢迎辞

池永模理事长在欢迎辞上讲到,中韩经济合作论坛从2015年开始每年与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共同举办。八年来,每届论坛设不同的主题,让韩中两国企业家畅谈经贸合作的话题,为韩中两国经济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韩中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当今是中韩两国共同繁荣的重要时期,两国应为世界的稳定提供正能量,为两国的共同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图片

权顺基会长致辞

权顺基会长讲到,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在亚洲地区民间经贸合作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尤其是在与中韩建交30年来一直致力于中韩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中韩两国经贸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合作基础,积累了企业与政府之间沟通的宝贵经验,在中韩经贸合作做出了一定贡献。今后继续加强与社团法人韩国民间经济协力论坛合作,把中韩合作论坛办大办好,为中韩企业的合作务实服务。

图片

邢海明大使致辞

邢海明大使高度评价中韩经济合作论坛在两国经贸合作中发挥的作用,两国企业家不仅是经贸合作的实践者,而且是不同时期面临课题的探索者。中国政府非常重视中韩两国的经贸合作,希望中韩两国企业家在新的历史时期为两国的合作与共赢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

金东兖道知事致辞

金东兖知事重点讲了“灰犀牛“和”黑天鹅“的两个关键词,中韩两国要为影响力大而容易忽略的风险和小概率的爆发事件做应对准备,京畿道将为中韩两国携手防止危机出现做出积极努力。京畿道经济基础雄厚、产业门类齐全,愿意率先与中国地方政府和企业开展更广阔的经济交流,加强合作,同时强调他在亚洲大学当总长、当韩国副总理、当京畿道知事的若干年期间与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权顺基会长长期保持了友好信赖关系,建立了深厚友谊。

图片

滋烈会长致辞

具滋烈会长重点谈了韩中两国贸易的发展史,两国的贸易额从建交初期的几十亿美元发展到去年的3600多亿美元,增长近72倍,实属来之不易。韩中两国的经贸合作离不开民间渠道的沟通与交流,希望珍惜两国之间30年合作的经验,继续挖掘相互信任的元素,为今后的合作寻找新的发展模式。

图片

金亨珍委员长致辞

金亨珍委员长讲到,希望通过每年定期举办的韩中经济发展论坛,积极推动两国和平发展、经济繁荣。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还有韩国在外同胞财团金星坤理事长、驻韩中国大使馆谷金生公使、前国会议员金京振等。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常务副会长金毅振、副会长姜成敏、李春日、南基学、朴龙日、李中国、亚经协朝企会副会长李华卿等亚经协代表团一行30余人参加了论坛全过程。

图片

农业科技,新的共存时代”论坛

“价值,新的信心和共同价值创造”论坛

论坛分两个议题进行。首先议题是“农业科技,新的共存时代”。中韩两国的农业专家从现代农业的发展趋势着重介绍了AI技术应用到农业的各种尝试,对粮食安全及绿色农业提出了解决方案,为解决人们生产、生活、生态、甚至是生存问题献计献策,为未来中韩农业科技领域寻找合作空间。另一个议题是"价值,新的信心和共同价值创造"为题的讨论,与会嘉宾们谈到中韩30年双边经贸成果回顾及金融、投资领域的合作展望。

图片

韩国光州市招商引资说明

图片

韩国京畿道政府招商引资说明

图片

颁发功劳牌

论坛结尾进行了韩国光州市和京畿道政府的招商引资说明。最后由邢海明大使代表中国政府向韩中民间经济论坛池永模理事长和和韩中经济论坛金亨珍咨询委员长颁发了功劳牌。

图片

韩国总理李寿成致贺辞

图片

中国商务部原副部长陈健视频贺辞

图片

韩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公使刘福根视频贺辞

图片

中国贸促会原会长姜增伟视频致辞

图片

亚经协常务副会长杨大陆视频贺辞

图片

国著名歌手淑熙

图片

韩国著名歌手黄雨林

图片

亚经协与会代表团集体合影

论坛结束后举办了韩中建交30周年纪念招待晚宴,前韩国总理李寿成致了贺辞。中国商务部原副部长陈健、中国贸促会原会长姜增伟、韩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公使刘福根代表大使、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大陆发来视频贺辞。晚会上韩国著名歌手淑熙、黃雨林等到场献艺,晚会达到了高潮。

本次论坛得到了韩国世宗通讯、新韩银行、中国银行、永盛会社等企业赞助。

这次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权顺基率团赴韩访问期间,对新时期两国民间交流的作用进行了新的尝试,将对中韩两国的企业交流提供新的发展思路。

来源: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
责任编辑:张瑞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