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社资讯

中国商联2023年主管报刊社专项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23年02月23日 16:43:20

2月21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在北京召开了2023年主管报刊社专项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中宣部和国资委重要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国商联党委要求,部署主管报刊社2023年重点工作。

2月21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在北京召开了2023年主管报刊社专项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中宣部和国资委重要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国商联党委要求,部署主管报刊社2023年重点工作。中国商联党委副书记、执行会长兼秘书长王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商联党委常委、副会长傅龙成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中国商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兼党委办公室主任崔川、各主管报刊社主要负责人共37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宣部2023年全国“打假治敲”专项行动和传媒监管电视电话会议、国资委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傅龙成副会长根据中宣部、国资委会议精神和中国商联党委要求,对下一步主管报刊社重点工作做出部署:一是高度重视中宣部、国资委会议精神和提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增强担当意识;二是及时向本单位全面传达会议精神,做出相应研究部署和贯彻落实方案;三是认真检查本单位和主办报刊社是否存在虚假新闻、有偿新闻、新闻敲诈等问题,进行排查调查核实,依法依规依纪进行处理,定期向我会报告;四是落实中宣部、国资委重要会议工作精神,对中宣部会议通报的2022年典型案例和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吸取教训,认真反思,分析原因,进行整改,举一反三,完善制度;五是坚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落实好各级党组织意识形态阵地责任制,守正创新,依法依规,做好2023年新闻宣传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最后,王民会长作了讲话。他指出,做好主管报刊社工作,实现健康有序发展,关键在于加强合规管理。一是要抓领导班子建设。领导班子建设事关全局、事关长远,要高度重视,打造过硬班子。各单位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观念,明确职责,压实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要抓制度建设。全面梳理本单位制度,查找有无空白和漏洞,补齐制度短板。加强制度建设的前瞻性和主动性,提高工作成效,避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认真落实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严肃性,特别是严格执行议事规则,形成好的理念和文化。要组织中国商联所属转企改制单位签订经营管理责任书,促进规范化建设。三是要抓队伍建设。加强战略性考虑和布局,着力解决好人才短缺问题。明确选人用人标准,大力建设高素质高水平高格局干部队伍。抓好人与制度的结合,用制度管人,靠人落实制度。压实单位对人员的管理教育和培训责任,提高能力素质,增强核心竞争力。

 

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网
责任编辑:董淼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