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城市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之窗 > 城市文化 >

求真务实 多措并举 南昌大学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6月02日 10:03:03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南昌大学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大政治任务,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做到“以一流的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学校的一流大学建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南昌大学在全省高校率先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以“四个明确”深入推进理论学习,通过专题读书班、专家辅导、实践研学等多种形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要下沉一线,多到问题多困难多的部门和学院获取第一手资料、听取基层声音,注重调研成果转化。”在南昌大学“扎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集中研讨交流现场,学员们一边分享学习过程中的所思、所感、所悟,一边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具体工作举措,研讨求真务实。

  按照“找准真问题、做到真调研、发现真病因、开出真药方、取得真效果”思路,南昌大学聚焦发展瓶颈和师生需求,着力推进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和落实落地,谋划形成6方面调研内容,12项调研专题,涵盖党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多个重点领域。

  近日,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香樟博声”宣讲团和医学部硕、博研究生走进南昌市进贤县泉岭乡前溪村,以“理论宣讲+健康教育义诊”的新形式,推动新思想进基层,打好宣讲组合拳。

  在主题教育中,南昌大学注重以“笃行”促“转化”。着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到学校改革攻坚、创新发展中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施“党建示范引领、人才引育攻坚、教育评价改革、办学资源拓展、内部治理改革、队伍作风强化”六大行动,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在南昌大学校史馆,师生们正在参观,感悟学习学校百年历程中的团结奋斗精神和“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风范。“回顾挖掘学校办学百年历程中丰富的历史营养和时代价值,是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南昌大学校史馆负责人邹锦良说。

  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传播赣鄱发展好声音”“艺术思政大课”“青春开讲”等活动……南昌大学注重以“深学”促“深化”,学校分层分类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学生、科研工作者大学习,以丰富辅材的活动内容呈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理论学习全覆盖的生动效果。

  “就业工作是学校办学的关键,也是生命线。从我开始,扛起就业工作重要责任,把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近日,南昌大学党委书记罗嗣海带头访企拓岗,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南昌大学将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紧密结合,校、院联动先后开展300多场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共为毕业生提供1万余个优质就业岗位。

  “坚持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相贯通,推动主题教育走前列、见实效。”罗嗣海表示,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不断激发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内生动力,汇聚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合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瑞
关闭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