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党100周年专题报道

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2021年07月02日 15:04:06

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

7月1日上午,天安门广场成为欢声笑语的海洋,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6月29日,我参加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今天,我又有幸参加了庆祝大会,心情格外振奋!”“七一勋章”获得者、青海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原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天一已是80多岁高龄,难掩心中激动,“对于共产党员来说,心中有信念,脚下才有力量。把一生的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顽强拼搏、矢志奉献、不断向前,这是人生的最高境界。我愿把我的一生奉献给高原医学事业,致力于推动高原病防治工作,提升高原地区人民的健康水平,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从长江边围垦建成的小村庄到如今村民人均年收入达5.8万元,如今的永联村乡村产业兴旺、村民生活富足。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基层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持续促进产业升级、打造宜居环境、树立文明乡风,继续带领广大群众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江苏省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党委书记吴惠芳说。

“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不可能有我们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中国广播艺术团演员巩汉林说:“文艺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讴歌党、讴歌时代、讴歌人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将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创作更多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的优秀作品。”

我国首枚冬奥会金牌获得者、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表示,“无论是在国际赛场驰骋拼搏,还是申办、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我们始终强烈感受到,党的坚强领导就是我们的自信所在、我们的力量所在。对于成功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我们充满信心,更将为此不懈奋斗。”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理论工作者,我们将紧密联系‘四史’学习和‘大思政课’教学,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中国与世界的有机结合中,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世界政党研究中心主任王韶兴表示。

河南省郸城县第一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刘成章说:“面向未来,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大力宣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致力于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党建的高质量促进育人的高质量,激励广大青年努力奋斗、立志成才,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本报记者钱一彬、宋静思、谷业凯、张明瑟、王亮、张垚、宋宇)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02日 07 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责任编辑:李晗]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