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城市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党100周年专题报道

巍山唐河孕育盎然生机 改革福地涌动发展热潮

——山西灵丘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十四届平型关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1年07月15日 11:17:11

灵丘历史悠久,山河壮丽,两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战国时期的赵武灵王、北魏孝文帝等都在此活动。抗战期间,英雄的八路军115师在此歼灭日军,首战平型关,威名天下扬。太白巍山恒阔天际,安静肃穆;唐河古水源远流长,泽被后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立足资源禀赋,推动文旅振兴,全县旅游产业逐步由“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先后获评“中国最美生态宜居旅游名县”“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国民休闲旅游胜地”“ 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推荐路线”等殊荣,“京西福地、山水灵丘”已经成为灵丘县对外宣传的靓丽名片。

新闻中心 王铎  通讯员 邓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挥革命老区红色文化、田园乡村和生态资源优势,进一步打造以平型关景区为龙头的灵丘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品牌,全力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发展,加快建设面向京津冀雄宜居宜业宜游幸福富足魅力灵丘,灵丘县隆重举办第十四届平型关文化旅游节。

7月10日上午,第十四届平型关旅游节启动仪式在武灵王主题公园隆重举行,灵丘县委书记李润军出席并宣布第十四届平型关文化旅游节开幕。灵丘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磊致辞,灵丘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杨亚丁主持仪式,平型关文化旅游节组委会全体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副职,参加文艺展演的各代表队和社会各界人士、媒体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张磊致辞中指出,灵丘县委、县政府将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丰富、绿色生态充盈、古色历史悠久优势,大力培育“文旅+农业、体育、康养、研学”等新业态,全力推进全域、全景、全时、全民、全业联动发展,加快构建“1234821”全域旅游发展格局,让山水北泉、龙渠沟的老百姓、车河有机社区、唐河大峡谷、红色平型关等具有资源优势、文化特色、时代特征的文旅资源成为推动灵丘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灵丘县副县长张秀丽宣读第十四届平型关文化旅游节活动安排:旅游节大部分活动从7月10日开始到19日结束(即农历六月初一至六月初十), 由灵丘县委、县政府、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旅局、卫健体局、武灵镇、独峪乡、红石塄乡、大同市旅游集散中心等11家单位具体承办,内容涵盖物资交流、文化娱乐、实景演出、旗袍走秀、产品展销、骑行、旅游推介观光等系列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灵丘县职业中学师生操纵的无人机编队徐徐升空,展现鲜艳的党旗、国旗……献礼建党百年。随后梦飞扬体育舞蹈队表演了舞蹈《花开中国》,豪洋双语小学表演了舞蹈《剪纸姑娘》,歌手张银独唱了《桃花红杏花白》,城镇二幼教师表演了水鼓舞《鼓舞飞扬》,县罗罗腔剧团表演了表演唱《唐河韵》……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不仅活跃了现场气氛,而且展现了灵丘干部群众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灵丘历史悠久,山河壮丽,两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战国时期的赵武灵王、北魏孝文帝等都在此活动。抗战期间,英雄的八路军115师在此歼灭日军,首战平型关,威名天下扬。太白巍山壮阔天际,安静肃穆;唐河古水源远流长,泽被后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立足资源禀赋,推动文旅振兴,全县旅游产业逐步由“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先后获评“中国最美生态宜居旅游名县”“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国民休闲旅游胜地”“ 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推荐路线”等殊荣,“京西福地、山水灵丘”已经成为灵丘县对外宣传的靓丽名片。

本届文化旅游节,内容多元,亮点纷呈,进一步丰富了“京西福地·山水灵丘”的内涵,体现了灵丘县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快建设面向京津冀雄宜居宜业宜游幸福富足魅力灵丘,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奋力推动灵丘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前进。

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网[责任编辑:董淼]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