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喜迎二十大专题报道

铭记两个“务必” 弘扬西柏坡精神

2015年06月03日 11:24:07

——广东省西柏坡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在穗召开


本社记者 王利光

会议开幕唱国歌

本社讯 广东省西柏坡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于2015年5月30日在广州市召开。原河北省政协副主席王满秋、原河北省工商局局长付亮,中纪委老干部王再华,广东省民政厅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河北省平山县政府、政协负责同志,本社社长王克剑出席了本次大会并为大会致辞。来自北京、广东、河北及其他各地热心传播西柏坡精神、弘扬红色文化的党政军及企业家等各界代表共15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河北省原政协副主席王满秋致辞

原河北省工商局局长付亮致辞

中纪委原局长王再华致辞

王克剑社长致辞

广东省民政厅副局长徐祖平致辞

平山县政协主席封明明致辞

焦新平会长致辞

广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徐祖平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广东省西柏坡发展促进会的批复”文件并为促进会揭牌。原广汽本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焦新平当选广东省西柏坡发展促进会会长。

位于河北省平山县的西柏坡,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党中央和毛泽东主席在此地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运筹帷幄,指挥解放全中国。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在西柏坡,毛泽东主席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了“两个务必”——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这既是对革命同志的期望和劝诫,又是对党在西柏坡及其以前革命实践活动中所表现出来的作风的高度概括和总结。西柏坡精神,不仅是我们党,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大会播放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已故党和国家领导人在西柏坡工作时的大量珍贵影像资料。重点展示了以栗再温、于光汉、王昭、焦林义为代表的平山县党员干部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为了党和人民的解放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业绩和英雄形象。

在西柏坡召开的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主持会议并作重要报告

栗再温(1908-1967),原名栗志周,平山县杜家庄南沟人。平山籍最早中共党员。出身农民家庭,自幼读书,1924年考入北平大同中学。1925年“五卅”惨案后,参加了李大钊领导的三次示威游行。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战时期,他为冀西中共地方党的建设、农民武装斗争的开展和抗日根据地创建做出了突出贡献。新中国成立后, 栗再温同志曾任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山东省副省长。

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英雄业绩,让全体与会代表感慨颇深。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对“西柏坡精神”的理解,更加增强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斗志,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另外,平山县政府也借此大会召开之机现场举办了“2015平山西柏坡(广州)产业项目推介会”。平山县政协主席封明明、副县长林树新为本次推介会带来了42项招商项目,并邀请有意愿、有实力的企业家们能到红色根据地平山县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最后,王克剑社长为本社广东事业发展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

(摄影 本社广东事业发展中心 胡欣蕙 )

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网
责任编辑:王婧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