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话

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话 >国内城事 >
昆明五华上演主题灯光秀 靓景祝福祖国

人民网昆明9月24日电 (程浩)“点亮人民红 网聚中国心”“春城亮了”“我在昆明五华向祖国表白”“我爱你中国”……22日晚,由人民网云南频道联合昆明市五华区委宣传部策划的“向祖国表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城市灯光秀在昆明精彩上演。

晚8点半,沿昆明城区南北主干道北京路东风广场段向盘龙江一侧看,华一广场、志远大厦、邦克大厦等数10栋高层楼宇连成一体,巨幅画面闪耀着“我爱你中国”等字样的深情表白。绚丽的灯光映在每位过路市民的脸上,周围洋溢着喜庆欢乐的氛围,很多人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这气氛让人心潮澎湃。”望着闪耀的灯光秀,昆明市民李勇颇为激动,“国家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才会幸福。衷心祝愿祖国的天更蓝、水更绿、人民生活更幸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盘龙江——昆明的母亲河,也是流入滇池中最长最大的一条河。此次灯光秀恰在盘龙江畔进行。“盘龙江畔闪耀着人民红,非常美丽非常震撼!昆明发展越来越好,让我们共同为祖国母亲祝福!”昆明市民李女士说。

此次灯光秀由人民网云南频道联合五华区委宣传部共同策划,在五华区委宣传部新闻宣传科科长刘峰看来,这给了五华区向全国人民展示风采的机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我们将全力以赴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城市空间和功能优化;全力以赴增强文化软实力,彰显五华魅力;全力以赴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全面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高品质核心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五华新篇章!”刘峰说。

负责此次灯光秀具体执行的利亚德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灯光秀从拿到素材到编码,再到录入系统调试,团队近10人花了5天时间完成。“主要从楼体位置、距离、字迹亮度、对比度等方面考虑,力求达到简洁、庄重、有力的效果。”他说,最终呈现出来的每个汉字,高度约40米。

此次灯光秀活动开始之前的9月20日,人民网云南频道已联合昆明润城在昆明南市区的地标性建筑——润城第二大道进行过以“向祖国表白”为主题的城市灯光秀活动。

这一系列城市灯光秀活动,既是献给祖国的礼物,也是对昆明建设新成就的展示,更为当地老百姓提供了抒发爱家乡、爱祖国之情的契机。

此次活动也引起云南本地媒体的关注,数家媒体刊发原创报道或转载了活动报道。

今夜,人民红点亮昆明五华,我们共同向祖国表白:“我爱你中国”。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