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话

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话 >国际视野 >
俄罗斯海滩被数百头海象霸占 “相拥”而憩

据《每日邮报》报道,近日,在俄罗斯楚科奇(与阿拉斯加隔海相望)的海岸上,摄影师拍摄到数百只海象集体出现的奇景。专家认为,这次海象大规模聚集是由于气候变化引起海冰的消失而造成的。
      海象是一种生活在北冰洋海域的哺乳动物,和海豹不同,它们不能一直游泳,必须按时休息。而它们休息的方式就是用牙齿将自己拉到冰或岩石上。图为一只海象把牙齿钻进沙子里。
      这只海象远离自己的伙伴,在阳光下悠然地晒着肚皮,还把前爪放在肚子上。
      这些海象或斜倚、或平躺,彼此相叠在海滩上,足有数百头。
      拍摄下这组珍贵镜头的,是野生动物摄影师迈克(Mike Korostelev)。据他介绍,“每年海象都会来这里游泳,它们并不怕人。”但他也说,今年这样大规模的聚集是他从未遇到过的。
      他补充道:“我非常小心,不会打扰到海象。我想通过我的工作向人们展示,动物在自然状态下比在动物园更有趣。我想展示一个我们拥有的不可思议的世界,以及如果我们共同努力,能够为后代保留下的东西。”
      海象主要生活在大陆架以上的浅水区,它们生活的主要活动就是花费大量时间在海冰上寻找甲壳类软体动物吃。它们的皮下脂肪极厚,因此可以抵御寒冷的极地环境。
      这些海里的庞然大物体重可以达到2吨,长度一般有2.2-3.6米,具有可长到80厘米的象牙。由于海象的体力可以承担短途旅行,所以不仅在北冰洋,太平洋和大西洋沿岸都有其踪影,通常群居于大的浮冰或海岸附近。
      海象在自然界的天敌很少,目前捕杀海象的记录仅见于人类、北极熊和虎鲸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