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话

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话 >国内城事 >
郑州一发廊每天抽1.5小时 为环卫工免费理发

李四信/视觉中国
      2016年11月28日,郑州,黄河路与经五路附近一美发店,店老板夫妇利用早上9点半到11点顾客相对少的空闲时间,为60岁以上老人和辖区的环卫工人免费理发,获得大家称赞。来此享受免费理发的老人和环卫工人高兴的合不拢嘴。
      “早上9点钟我们开门,利用半个小时打扫一下店里卫生,然后吃点东西。从9点30到11点,来理发的人不多,因此,想利用这个时间段为辖区的居民做点什么。我们在这开店有将近20年时间,也算有感情了,为辖区老人和环卫工人理个发,是可以的。”女店主说。
       10时30分许,几名环卫工人怯生生走入理发店,询问是否是能免费理发。女店主乐呵呵将他们招呼进来坐下,并倒水分别递给他们。“我们几天前就看到你门口的条幅了,但不好意思进来。今天鼓起勇气,结伴而来,现在才知道这确实是真的。”环卫工人李爱芝说。今年57岁的环卫工人李二军要求理个光头。十几分钟后,他高高兴兴摸着光头,连声称好。
      环卫工人李爱芝理完发照着镜子,更是高兴的合不拢嘴。“不是我夸张,这是我一辈子理的最好的发型。说实在的,现在街头理个发最少也得10元钱。我们确实有点舍不得花,毕竟家有老也有小,都想节省点。平时要么找社区最便宜的理发店,有时干脆让同事随便剪剪。”李爱芝说。
      享受免费理发的是年龄60岁以上的老人和辖区的环卫工人。店老板告诉记者,“前几天与朋友一道吃饭,朋友说现在很多人都在力所能及做公益,去帮助别人,你也可以啊。我才恍然大悟。”该理发店的理发价目表显示,理发为25元,包括洗吹剪。一个半小时,按洗、理、吹的顺序每天可以理发5到6个人。以此计算,每年要“减少”收入数万元。为此店老板表示:“只要我的理发店开着,这个免费活动就会一直做下去,决不食言。”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