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话

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话 >国内城事 >
入境避难缅甸边民:安置点很舒心 中国人很友好

腾讯图片
      据新华网11月21日消息,缅甸政府11月20日晚发布消息说,当天缅甸北部发生的军事冲突已造成8人死亡、29人受伤。其间,武装冲突致使零星流弹落入中方,并导致一名中国边民手臂受伤。事发之后,有大批缅甸边民跨越中缅边境界河畹町河。出于人道主义考虑,中国地方政府暂时收容了他们,并将受伤者送往医院救治。
      澎湃新闻记者在事发30个小时后,到达中缅边境的畹町镇,现场探访躲避战乱的缅甸边境民众,直击还在继续交火的缅北战况。目前中方境内边民安置点主要集中在两个地方,畹町是最大的安置点,有1100多人还在陆续增加,芒海2000多人。
      缅甸九谷棒赛妇女会负责人杨从美告诉澎湃新闻,11月20日中午,九谷棒赛的市长打听到中国境内的安置点,安排车送边民到边境后,再由中国当地政府统一用车接边民到安置点。杨从美说,到中国境内的边民来自九谷棒赛10多个村子。图为缅甸过来的边民跑道土堆上观看对面缅甸境内山头交火的情况。
      据边民张赛亚称,20日当天早晨7点多,村子里听到枪炮声,村民们生怕被流弹所伤开始逃跑躲避,他家住在畹町河岸,他看到除了桥上骑着摩托车往中国的村民,河里还有蹚水的村民成群结队,他们也就跟着跑到了中国,家里的牛羊那些现在无人照看,村里只留有少部分人,他们出来的不敢回去。在安置点能吃饱睡好,等过一阵子再回去看看。图为一群缅甸小孩在岸边踢足球。
      徐忠,47岁,农民,一家十口人来自棒塞,20日下午3点全家来到畹町安置点,他向记者表示中国人对他们很友好,在安置点,有食物和水供应,安置点好多都是亲戚熟人,觉得很舒心,谢谢中国政府。徐忠说,家里虽然房子完好,但是心存害怕,具体什么时候回棒塞他们也不知道。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