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话

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话 >国际视野 >
纪录片展现狂野自然 狮子被长颈鹿狂踩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8日报道,BBC拍摄的《Planet Earth II》完美地展现了地球上的野性美,在这部纪录片当中,观众可以欣赏到地球上的动物们最真实,最狂野的一面。图为狮子被一头长颈鹿狂踩。
      纪录片中经常会出现狩猎者与猎物之间为了生存殊死搏斗的场景,抑或是相同物种间的激烈争斗,然而这些暴力的争斗事实上并没有对错,它们都是自然法则中的必然产物,狩猎者和猎物的目的其实都是为了生存。图为一只饥饿的狮子在追逐长颈鹿。
      纳米布沙漠,被人们成为世界上最古老的沙漠,看到如此荒芜的场景之后,你很难相信这里会有生物能存活下来。
      对于生活在这里的狮子来说,狩猎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荒芜的地表使得它们非常容易就会被自己的猎物发现,但幸运的是,这里每一种生物都是那么的坚强,聪慧,似乎无论处于什么样的恶劣环境当中,它们总能找到生存下去的办法。
      导演用优雅的慢动作和极富张力的配乐,为观众带来一个充满了野性美的地球。
      《Planet Earth II》这部精彩的纪录片用神奇的光影捕捉,为观众们展现了一个不一样的地球。通常情况下人们都会认为野马是自由,奔放的象征,但是当你看到两匹野马的激烈打斗后,这种美丽形象也许就不复存在了。
      鹰并不总是从高空中俯冲扑向猎物,有时候它们也会静静地站在地上的某一个地方,伺机去捕捉自己盯上的猎物。
      当然除了这些凶猛的动物外,一些小动物也会让我们感到由衷的钦佩,比如栖息于荒漠或者半荒漠的沙鸡,它们为了让自己的后代生存下去,会飞行120英里(约193千米)去寻找水源,然后将自己的羽毛占湿,把水带给自己的孩子们喝。据了解,沙鸡的羽毛十分特殊,可以在短时间内像海绵一样吸收大量的水。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