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话

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话 >国际视野 >
东北虎为争夺配偶和领地冰天雪地里搏斗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在位于瑞典中部地区的一处野生动物园里,德国摄影师英戈-格拉克幸运地抓拍到两只东北虎在雪地里打架的精彩场面。摄影师认为这两只虎是在为争夺一只雌性东北虎和领地而搏斗。
      这家野生公园居住着科迪亚克棕熊、北极熊、欧洲狼和东北虎等等这些动物,摄影师当时在参加摄影活动,无意中发现了斜坡上有两只老虎在打斗。
      东北虎也叫西伯利亚虎,分布于亚洲东北部,即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朝鲜半岛和中国东北地区。由于栖息地被破坏与偷猎,2015年初统计,世界上野生东北虎不足500头。
      英戈说:“雪下了一夜,那时积雪至少已经有50厘米深了,地面很平坦,我把摄影器材放上去也完全没问题。”
      “我们等了很久都不见老虎的踪影,大约2个小时后,围场角落出现了两只老虎!”
      老虎们剑拔弩张,做好今天要有一场恶斗的准备,英戈说:“它们突然间绕着对方移动,然后抬起前爪狠狠攻击对方。”
      “老虎的动作快准狠,一出手就要置对方于死地,一直打到技不如人的那只老虎投降为止。”
      “跟男人为了女人打架一样,胜者除了抱得美人归之外,还会赢得某片领域的统治权。”
      “我距离它们才几米远,深切地感受到杀气腾腾的那种感觉。”
      图为打了败仗的东北虎狼狈逃走。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 1622 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69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3257595   投诉举报邮箱:qzlx@zgcsjs.org.cn
Top